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煎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煎雞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教我煎雞蛋。

  開始煎雞蛋了。先把排風扇開啟,再把鍋加熱,過了一會兒,鍋熱了開始倒油。我拿着油瓶小心翼翼地走到鍋跟前,害怕地不敢靠鍋太近,大約在離鍋有1尺的地方站定,兩手捧着油瓶遠遠地朝鍋里倒了一點油,因為太怕了,我剛倒上點油就退回到安全地帶,媽媽見我害怕的樣子,既好氣又好笑,說:“油倒得太少了!”叫我再倒得多一點,突然“啪”的一聲響,一滴油從鍋里跑出來,直濺到我的手上,嚇得我六神無主,連油瓶也掉在了地上,油撒了一地,半晌,我才回過神來。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想學了,這麼難。”媽媽對我說:“晶晶,學一樣本領不能半途而廢,你既然決定學煎雞蛋,就一定要把它學會,知道嗎?”於是我又信心百倍地學了起來。這時,發現鍋里的油冒煙了,媽媽說:“快,油燒開了,快往鍋里放雞蛋!”媽媽遞給我一個雞蛋。要敲蛋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拿着雞蛋在鍋沿邊敲一下,還沒等我把雞蛋拿到鍋的上端,雞蛋已經流出來了,這調皮的蛋寶寶已經從蛋殼裡蹦到了地上,把地板弄得一片狼藉。媽媽說沒關係,再試一次。於是我又拿了一個雞蛋,我總結了上次的經驗敲雞蛋,只聽得“啪”地一聲響,我成功了,不偏不正正好敲在鍋的中央。接着就看見鍋里開出了一朵白色的“梨花”。中間的蛋黃金燦燦的就像一個大太陽,還散發出陣陣清香,饞得人直流口水。大約過了兩分鐘,蛋煎熟了,我急忙把它盛到盤子上。看着自己親手煎成的蛋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的。

  通過這第一次煎蛋,讓人明白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只要堅持就能成功!

  三年級:吳?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煎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