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北極星只是配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極星只是配角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望江河,水浪滔滔。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船上倚,水中鏡。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明月高樓,獨休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晚自習結束了,我獨自在宿舍的走廊中徘徊。遙望空中,懸挂着鐮刀般的月亮,慘白的月光灑在我手上,我愣住了。月亮周圍的星星也那麼耀眼,一閃一閃的,在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魅力。或許它們自己也知道,永遠都不可能有那麼的一天——自己也能像月亮一樣明亮。又或許,它們只是想裝扮一下自己。我冷笑道,那不正是我的影子么?

遠處的北極星想用自己微茫的光照亮整個宇宙,豈不是雞蛋碰石頭——不自量力?可它卻依然執著於自己最初的夢想,變成一盞燈,給迷失方向的人指路——雖然它知道自己的渺小。北極星是那麼的固執,是那麼的······“傻”。

北極星和月亮比起來,雖然遜色了一些,但如果沒有北極星,我想,可能就沒有人們心裡所謂皎潔的月亮了。如果沒有星空這個大舞台,也就沒有那個少女所嚮往的月亮了。此時此刻,我感到慶幸卻又悲傷!

“嘿,你在幹嘛?”

“哦,沒事。在透透氣。”

也許是心裡的壓力已經到極限了吧。在班裡,我不是一個成績優秀的學生,但也不至於跌到懸崖低谷。我身上也沒有特別出眾的地方,性格亦是如此。

每當看到同學在勤奮學習,我只好自愧不如。縱使天天埋頭題海,也無法讓我找回學習的樂趣。每當我看到同學趴在桌子上,我卻跟着趴下——實在太累了!縱使學習的氣味很濃,也無法讓我找回失去的財富。每當看到鳥兒翱翔藍天,我異常開心,甚至獃滯地望着天空許久。

如果有的選擇,我想我會選擇藍天。我是一隻鳥兒,嚮往藍天,不幸卻被可恨的鳥籠束縛了自由!

哦,我讀懂了無奈。也許是上帝的冷酷無情吧,又或者是你神聖不可侵犯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北極星只是配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極星只是配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