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細節決定成敗 

  ——《極小的事,溫暖的心》讀後感 

  我今年上三年級了,平時總是大大咧咧的,做事情也不注意細節,總覺得只要把大事情做好了就行了,對於一些細小的事情缺乏耐心,同學們都喊我“馬大哈”,為此媽媽常常苦口婆心的教育我,我卻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今年假期我讀了一篇文章:《極小的事,溫暖的心》,它像是一位慈祥的老者,用他親身經歷的一個個真實動人的故事打動了我,讓我猶如醍醐灌頂。 

  意大利的瓊·撒西自小家境貧寒,跟母親在一所學校邊上開設了一家文具店。因為店小得只有七八平方米,因此賺不了多少錢,只能勉勉強強地維持生活,可母親卻拿出一大瓶膠水,供學生們貼郵票時免費使用,轉筆刀剛剛問世,母親又拿出一個轉筆刀,供學生們免費使用。瓊和母親開的小店,利潤微薄,卻總能讓人感到溫暖和親切。在母親的影響下,瓊也開始注意從細處着手,時時處處為顧客着想,慢慢地一步步地走向了成功。“極小的事,溫暖的心。”瓊一生都是這麼做的。有些事情,看起來沒有什麼,平常得不足掛齒,但是天下絕大部分的人,卻是怎麼也做不到的。“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卻能影響一個人的一生。讀到這裡,我想起了一件事情,四年級剛開始的時候,我和班裡的一個同學一起競選班裡的衛生委員,老師為了考考我們,給我們出了一個題目:看誰能把教室的地面打掃乾淨。比賽開始了,我們兩個誰也不敢馬虎,在各自負責的區域忙活起來,一會兒的功夫我們就打掃完了,只等着老師來驗收,可左等右等,老師卻遲遲不見身影,跟我比賽的同學見老師還沒來就找來了抹布開始擦書櫥,一個假期的時間,教室後面的書櫥上早已落了滿滿的灰塵,看着髒兮兮的書櫥,我猶豫了,可轉念一想,老師要我們打掃的是地面又不是書櫥,一想到“事不關己”我便心安理得的跟同學們出去玩了,還在心底里暗暗地笑我那競爭對手“太傻了”,等我們回來時,我的競爭對手已經把教室打掃的乾乾淨淨了,面對我的競爭對手,我自愧不如,結果我輸掉了那次競選。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想起我以前的敗選經歷,我終於懂得了,細節決定成敗,對於一個人來說,細小的事可能是一舉手、一投足,只是一點一滴、一絲一毫,但卻像“一滴水折射太陽”一樣,表現出了這個人的道德修養和精神境界。敬愛的毛主席曾經說過“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從今以後,我會從小事做起,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像故事中的主人公瓊一樣,從細處着手,做一個胸懷博大、充滿愛心的人! 

  羊口鎮寇家塢小學三年級一班 曹曉桐 

  輔導教師 於業華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