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 

  石獅市第二實小 

  三年一班 

  蔡君揚 

  九年來,我曾敬佩過很多人。我敬佩《佐賀的超級阿嬤》中有着樂觀、開朗、從不言棄、熱愛生活的阿嬤;敬佩《青銅葵花》中有着對妹妹無私的愛的青銅;敬佩殘奧會中在賽場上拼搏的身殘志堅的運動員們……但令我最敬佩的還要數美國作家海倫·凱勒。她是一位盲聾啞人。失去光明的人是多麼痛苦啊,何況她還失去聽覺和說話的能力。她擁有的光明和聲音只有19個月,一場可怕的高燒讓她失去了與外界溝通的一切途徑,成為盲聾啞人。但她卻一直認為自己跟別人沒什麼不一樣。 

  她與健全人一起學習,一起生活,一起交談,似乎忘記自己的殘疾給學習所帶來的困難。不可否認在她成長過程中啟蒙老師莎莉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上課時幫她翻譯,課餘幫她作輔導,放學時給她帶來力所能及的生活知識。雖然在學習過程中她要比健全人艱難得多,但是她從不怕困難,不僅學會英語,還學會法語、拉丁語、德語、希臘語等多國語言,並以頑強的毅力考上美國著名的哈佛大學。 

  她非常喜愛寫作,在她11歲時,她就創作了一部短篇小說《霜王》,雖然有些是仿寫別人的作品,但已經是很不錯了。她一生共創作了14本書,每一本書都是花費了很多心血才寫出的。要不是她努力學習說話,我們恐怕讀不到她那些讓我們勵志的書。你們知道嗎?在她學習中有一樣秘密武器,永遠離不開她,那就是盲人打字機。在她所創作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她也承認了一句話:如果沒有它,我還不知道怎樣完成自己的學業。 

  在她的簡介中,我知道了,她不僅意志頑強熱愛學習、熱愛生活的人,她還是位有愛心的人。她在自己還是位殘疾人的情況下,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創辦了數以百計的慈善院,幫助了那些和她一樣的孩子,讓她們找到幸福與光明,並改變了他們苦難的命運。她被美國《時代周刊》選入人類十大偶像之列。 

  這個與命運頑強抗爭的弱女子,她的事迹震撼了整個世紀,也震撼了我幼小的心靈,她將成為我今後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