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動物的廉政故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的廉政故事_1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 大熊凶凶路過羊伯爵的領地(青青的草地,綠山上長滿了果實,散發著濃濃的香味),凶凶突然起了貪心的念頭,想:如果這片領地是我的,那該多好呀! 

於是,大熊凶凶在羊伯爵面前威脅說:“把你的領地給我,否則,讓你家裡雞犬不寧!” 

  羊伯爵氣極了,憤怒地說:“不可以,如果給了你,我還是個伯爵嗎?” 

凶凶不但沒有得到羊伯爵的領地,反遭羊伯爵的一頓反擊,又不能強行佔有,心裡很不舒服,便想去求老虎大王。 

  老虎可是森林之王,森林的法律都由它來制定。它是大王,也是法官,森林動物間的所有紛爭都由它來判決。雖說老虎大王平時比較兇猛,動物們對它是敬畏三分,但在神仙點化提拔后,老虎對自己的工作還是很敬業的,處事也是比較公正的。這也是它能號稱“森林之王”的最主要原因。 

  凶凶很想通過老虎的權力得到羊伯爵的領地。於是,一不做,二不休,拎着大包小包的禮物來到老虎家,跪在老虎面前說: 

 “大王,羊伯爵搶了我的領地,請您做主呀!” 

 “胡說,你這麼強大,羊伯爵那麼弱小,怎麼可能呢?你又在誣告羊伯爵。”二話不說,就將凶凶推出門外。 

  熊熊回到了家裡,腦海里總是浮現羊伯爵的那塊一看就讓人頓覺舒心的領地。突然,兩隻眼睛滴溜一轉,凶凶想到了老虎的貼身衛士——那狡猾的狐狸。於是,它又拎着大包小包來到了狐狸的家中,滿臉堆笑,點着頭,哈着腰,求着狐狸幫幫忙。 

 打從凶凶進了狐狸的家門,狐狸那雙賊亮的眼睛就看到熊熊拎着的禮物,心裡早已樂開了花,卻還裝着一副為難的樣子:“這,這……恐怕……” 

 大熊連忙將口袋裡的紅包掏出來,塞給了狐狸。狐狸嘴上說“不用,不用”,可手早已把紅包接了下來,還暗中掂了掂份量,心裡那個樂呀。不過,仍一本正經的說:“我,試一試吧!” 

大熊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狐狸呢,用它的如簧巧舌不時地向老虎說著羊伯爵的不是,還胡編亂造了一套羊伯爵如何勾結同夥佔有不屬於它的領地,並添油加醋的說著大熊的冤屈。老虎一開始也不予理會,可時間一長,狐狸說得多了,也真覺得有那麼一回事。於是,老虎大王決定在森林廣場召開一個宣判大會,準備將那片領地判給凶凶。 

 大會開始了,森林中的所有動物都來了。它們議論紛紛,有的說,有的罵,更多的是滿懷氣憤。 

 這事還驚動了平時不太插手管理動物紛爭的百獸之王——獅子,這個百獸之王,歪魔邪道誰也不怕,只要有理,他都會秉公處理,就連老虎大王也怕它幾分。它也覺得事情有些蹊蹺,便帶着幾個衛士早已在森林中作了調查。 

 所有的動物都在等待着老虎的宣判。 

 老虎講話了,說:“這塊地應該給——” 

“大熊凶凶”幾個字還沒說出口,只聽動物群中一聲大吼: 

“慢!” 

  大家轉過身一看,原來是百獸之王——獅子。只見獅子走上宣判台,對着大家說:“這地應該是羊伯爵的!這裡有許多動物可以證明。” 

  下面一片嘩嘩聲,面對突然逆轉的形勢,大家喧嘩着…… 

  “別吵了!別吵了!”這時,猴子跳跳蹦上宣判台,大聲喊,“我可以證明。” 

原來,那天,猴子正在自家門前樹上摘果子,遠遠看見凶凶拎着禮物走在去狐狸家的路上。它覺得,這兩個在一起准沒好事,就跟在後面,躲在外面,看到了狐狸家的那一幕,聽到了狐狸和凶凶它們的談話。 

  老虎這時也明白了一切,只怪自己偏聽偏信,沒做調查就武斷下了定論,差點就成了冤假錯案,慚愧地地下了頭。 

  動物們緩過神來,叫着要揪出狐狸和凶凶。可狐狸和凶凶早溜走了。 

  幸好獅子早有準備,幾個守在森林出口的衛士將它們抓獲了,動物們遠遠地看見它們走來。 

  大家歡呼着,跳躍着,最高興地要屬羊伯爵了。你看,它正在台上向獅子、向森林中友好的動物們鞠躬拜謝呢。 

  森林又恢復了寧靜、和平,青青的草地,散發著更為迷人的香氣。 

  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個人為別人着想,總會為別人所惦記;一個人民的公僕為百姓辦事,總會為百姓所敬仰。願世界少些狐狸之輩的人,願那些老虎類的人擦亮眼睛時刻提高警惕,願這個世界有越來越多的像獅子樣的正義之士,用心中的清廉去剷除那些收受別人錢財、玷污法律的壞人。 

  指導老師  余蘇琴

您正在瀏覽: 動物的廉政故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的廉政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