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花去春歸,蝶歸夢(1)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去春歸,蝶歸夢(1)_1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父母是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老百姓了,而我,幾乎成了家喻戶曉的人,只因為我的聰敏,那年,我5歲。 

  後來父母經人勸說,把我送到了女兒村,學習武藝。雖然我不同意,可看着眼前的一切,驚呆了——一個世外桃源,四季長春,那樣的迷人,於是就留了下來。剛開始我沒有名字,師傅就給我起了一個:琳瓔珞。 

  轉眼10年過去了。我憑着驚人的天賦,很快得到了師傅的厚愛,並且越長越漂亮,還擁有一種讓人嫉妒的與生俱來的氣質。 

  在我15歲那年生日,最終還是忍不住了,像師傅請求回家看望父母。雖然他們的面貌我記得很朦朧,但依舊很思念那兩位最親的家人。師傅看着我,長嘆了一口氣,說道:“瓔珞,是時候告訴你一些事了……”我不解地看着師傅,說:“什麼事?”嘴上雖這樣說,卻已料到了七八分。“其實,你父母早已經去世。他們並不是普通的百姓,而是前朝太子和太子妃,在把你送來后,路上遭人迫害。”“哦?為什麼!如果我繼續留在他們身邊是否也會命喪黃泉?”我比想象中要平靜地多。師傅繼續說:“呵呵,孩子,你還太小,不明白江湖。”“江湖?是啊,我尚且那麼小,又怎麼會明白?師傅,告訴我是誰殺了他們。”“哎,冤冤相報何時了?也罷,為師相信你自會處理好。是李世民,當今的聖上下的令。”我沉默了良久,轉身離開。 

  第2天,我收拾了行李向師傅辭行。臨走時,師傅又教了我易容術,以備不時之需。我並不急於報仇,也不想報仇,師傅說得對,冤冤相報何時了?我目前只是想見見所謂的江湖,到底是怎樣。 

  我開始抓鬼、跑鏢、和各種任務,出來行走全靠易容術,直到一年後,我開始用真面目。比武台、英雄會總會聽人提起一個傾國傾城的女子,武藝精滲,卻每次在人毫不察覺的情況下,一轉而去,沒有人認識,那人便是我。 

  我終究是百密而一疏,在一次比武中認識了一個很特殊的人——一身散發王者之氣,長着一對龍角,深瞳中憂鬱而滄桑,直覺告訴我,此人一定有故事。他告訴我,他叫左軒。我第一回如此迷戀一個人,便請他到了我家。 

  路上,我仔細打量着左軒,一身藍衣,一頭碎發亂而有序。臉上透漏着尚未成熟的天真。或許是他發現了我在端詳他,臉竟微微紅了起來,呵!真是可愛。這時,他發問了:“在下還不知姑娘芳名呢?可否賞臉相告?”“琳瓔珞。”我答到。“琳瓔珞?恕在下直言,我覺得姑娘來頭一定不小,名字里都透着一股霸氣。看似很文靜的三個字,卻暗藏玄意。”聽完左軒的話后,我沉默不語,第一次想到了自己名字的來歷:三個字都帶“王”,是預示着我一生必定要與父母聯繫到一起嗎?轉瞬間,到了我家。 

  我輕輕推開大門,對一旁的左軒說:“請進。”說完不忘回他一個笑容。而他則是在門邊看着什麼,不理會我。我向那個方向望去,原來是我的牌匾,上面寫着:蝶戀居 我以為讓他想起了什麼往事,便調侃地說到:“是不是我家太寒酸了,左軒公子才不肯進門?”“哪裡敢!琳姑娘這麼說,我真是折壽了,只是在下家裡的牌匾與琳姑娘家的頗有相似。”“哦?說來聽聽。”“戀花居。”說完他大笑了幾聲,又說到:“好多人都以為這裡的‘花’是指我貪戀美色,不過姑娘應該明白這話中之意吧?”我輕微地點了點頭。或許,這就是緣分吧,蝶戀花,本來就是一美好的景象,卻被我們硬生生地拆散,只為尋找命中的花與碟。 

  從此,我和左軒經常在一起。漸漸地,我發現自己不得不要從新認識一下他了——臉上雖有無邪的笑容,卻掩蓋不住骨子裡散發的孤傲。日子久了,他把他的故事告訴了我。 

  原來,他不是仙,卻有龍角;不是人,卻神似。他的母親曾是龍宮的大弟子,為了情,義無返顧得跟了人類生活。她只想和他平平淡淡了結此生,而他卻心懷大志,發誓要成就一番事業,她笑卻不答,失望至及。日子就這樣過着,男人終於有了自己的江山,可卻變了心,她不得不離去,從此消失在這個變化莫測的江湖裡。丟下嗷嗷待哺的孩子,(也就是左軒)留給了他。為了讓他永遠記得她,這是唯一的辦法……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左軒總能看透我,原來,我們很相似。我總以為自己很大了,以為左軒還很小,很多事情不會明白,實際上,他比我還要大十一個月。 

  我簡略地告訴了他我的故事,當然,省略了父母和我的身世。 

  我們就這樣過着,活在彼此之上。直到有一天,左軒失蹤了!我滿世界地瘋跑,卻都找不到他,那種感覺,不象失去了一個知己,而是生命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亦如他的名字,我不可失去的左手。 

  大家都勸我說:“你只是失去了‘左手’而已,當你發現失去‘右手’后那才叫痛苦,左手本來就是一無事處的東西啊!”此後,我每天習武,終日練劍。只是,我用的都是左手,為了向那些庸俗的人證明,或許他們的左手沒用,但我的左手永遠不可失去……

您正在瀏覽: 花去春歸,蝶歸夢(1)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去春歸,蝶歸夢(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