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大榕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大榕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校園裡面,有幾株高大的榕樹,它們一年四季默默無聞地為我們做出無私的貢獻。 

  春天,陽光燦爛,鳥語花香,棵棵大榕樹開始長葉了,長得那麼旺盛。每個枝頭都有挨挨擠擠的葉子,真是“花團錦簇”呀!整個校園都沉浸在綠色的海洋中。那青青的、蘋果形的榕葉散發出的陣陣清香,瀰漫在整個校園上空。 

  盛夏,烈日當頭,榕樹的葉子又多又密,一片緊挨一片,不留一點兒縫隙。一棵棵榕樹就像一把把撐開的綠絨大傘,支在操場周圍遮住炎熱的太陽。我們在操場上蹦啊,跳啊,一點兒也不覺得熱。 

  秋天,涼風習習,榕樹要準備“脫衣服”了!這些可愛的榕樹們在陣陣秋風中,不停地擺動着,好像在向人們顯示自己的喜悅心情。因為它們要脫胎換骨啦! 

  冬天,寒風呼嘯,榕樹的葉子在凜冽的北風中飄飄悠悠地全落在地上。我們把這些樹葉掃在一起,放入校道兩旁的花壇里,讓它給植物當棉被,讓它給植物當肥料。 

  我常常站在教學樓的走廊里,望着榕樹那高大的身影深思:榕樹啊榕樹,你那麼無私,默默無聞地把自己所有的一切毫無保留地送給我們;你多麼高尚,從來對我們無所需求,從來不為自己的利益着想。想着想着,我的心裡好像有一棵種子在生根、發芽。 

(指導老師:蘇多娣) 

  【幾點說明】 

  1.此為第五冊第八單元檢測作文: 

  [題目]你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可以是寫人的、也可以是記事的,還可以是散文、兒歌、童話等等。總之,趕快動筆寫一篇你最“拿手”的好文章吧! 

  2.作者博客:http://blog.sina.com.cn/sglj01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大榕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大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