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位慈祥而又簡樸的爺爺。歲月的風霜染白了他的頭髮,並在他黑黑的額頭上刻下了深深的皺紋。一雙枯藤似的大手長滿了老繭,就是這雙手養活了那個時代一家老小七口人。爺爺一年四季總是穿着那套黑灰色的衣服,爸爸勸爺爺現在條件好了該換換了。爺爺卻說這衣服挺好又沒壞,況且我也穿慣了。還和爸爸說居家過日子不管什麼時候都要節儉

  我的爺爺是一位採煤工人。幹了一輩子井下工作,脊背因長年的勞作已有些彎曲。爺爺最大的嗜好就是喝兩口,不管有沒有菜,晚飯都要喝一點白酒。爺爺喝酒時總要用熱水燙一下,我帶着疑問去問爺爺為什麼要燙?爺爺說用水燙一下不傷胃。年青時幹活比較累,爺爺說喝酒是為了解乏。現在退休了喝酒主要是過酒癮,同時又能活血。我敬佩爺爺,他是個有故事的人,二兩酒下肚話匣子就打開了。經常給我講他小時候的故事,下河抓魚、上樹掏鳥蛋、被小夥伴打得捂眼青;年青時從山東老家討飯一路走到東北、歷盡艱辛最後在吉林當了一名煤礦工人。爺爺是個愛酒的人,每次和我逛超市都要去賣酒的地方看一看、聞一聞。爺爺不捨得花錢買酒,但捨得給我買吃的。每次逛超市都是大包小包給我買很多,我長大要好好孝敬爺爺掙錢給爺爺買酒喝。

  我愛我的爺爺,我更喜歡爺爺喝酒的樣子。爺爺每次喝酒都陶醉在“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境界中,彷彿又回到他那個激情燃燒的歲月。

  吉林吉林舒蘭14小學三年級:王東威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