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烈火,你燒傷了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火,你燒傷了什麼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災難,在黑夜悄然來臨。2003年4月19日子夜,城頭鎮五龍村突發一場大火,劃破了黑夜沉睡的臉。凌晨兩點,一陣撕人心肺的警笛聲將我從夢中驚醒……
當我跑出屋外,只見不遠處火光衝天,那裡已擠滿了人,消防官兵正忙碌着緊急搶救被火魔圍困的人們。火借風造勢,吐着炙熱的舌向周邊蔓延,彷彿要吞噬一切的架勢,在夜影下更顯得它的面目猙獰。
此時,幾名消防員手裡抱着奄奄一息的老人與小孩衝出了火海。村鄰們端來水為傷者敷濕皮膚。望着呻吟着苦痛的老人與小孩,我的心中不由地微微一震,堅強的生命在烈火面前顯得是如此的脆弱,如此不堪一擊。
凌晨七點左右,大火被撲滅,但一棟古香古色的紅木大宅也伴着硝硝濃煙隨風而逝,殘留下的是一片焦黑的廢墟。
烈火燒毀了多少價值,誰也無法估量,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難解的痛。面對着這一切,人們應該反思:
烈火,你燒傷了什麼?
當最初的普羅米修斯把你帶到人間;是你,幫助了人類告別茹毛飲血的生活;也是你,無情地毀滅了人類溫馨的家園。人類對你既敬重又畏懼,在漫漫的歷史中總與你保持着一定的距離,靠近了害怕被傷害,離遠了擔心受寒冷。而你對這一切卻總是淡然。倘若人類任意用火,防火意識淡薄,苦難與傷悲將會接踵而至。
不能忘記那位天真的孩子眼裡滾着淚,搖曳着同樣是老淚縱橫的爺爺哭喊:“我們的家被燒沒啦!”是呵,房子塌了,可以重建;物品毀了,可以再造。但那顆被烈火燒傷的童稚的心,人們又將用什麼來治癒它呢?

您正在瀏覽: 烈火,你燒傷了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火,你燒傷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