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老家——松滋原種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家——松滋原種場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松滋原種場 標籤:我的老家作文 老家作文 在老家作文 老家的春節作文

  我愛我的老家,我的家鄉原種場是個水果品種豐富的地方。

  春天,萬物復蘇,被積雪壓了一個冬天的果樹終於直起了腰,原種大湖裡的水也漲了起來,果樹們慢慢長出的嫩葉,老奶奶老爺爺要開始忙活了,他們開始果樹修剪枝條,施肥,鬆土……爺爺說只有這樣秋天的果子才會長得又大又甜。原來我每次吃的甜甜的桔子橙子都是這樣培養出來的,我似乎也明白了一份耘耘一份收穫的道理。

  夏天,當我放暑假回到老家時,果樹上真的掛滿了青青的果子--桔子和柚子,樹葉十分茂盛密,在家門口撐起了一把把“遮陽傘”,爺爺奶奶經常搬個小登子坐在小傘下看看報紙,做做針線活,有時連小貓也跑過來在樹蔭下睡上美美一覺。清晨,空氣非常清新,走出門在果樹林中散散步,聞着青草的味,真是美極了,突然一隻山雞從樹叢中騰飛而起,背上像燃着的“火”,尾巴長長的,像一隻神鳥,太陽出來了,蝴蝶在林間飛來飛去,迎着風在翩翩起舞,林間還有叫不出名的小鳥在鳴叫,媽媽告訴我說,這些都是才出生的小鳥兒,肚子餓了,在等着鳥媽媽找蟲子回來吃呢。到了傍晚,原種大湖就成了大人小孩的樂園。小孩子有的拖着汽車胎、有的買來游泳圈在水邊撲騰撲騰學游水,膽大的就划向深水中,調皮的還中水中打水仗。大人們都不用游泳圈在湖中央開展比賽,扎猛子,仰着游、像青蛙一樣泳,爭先恐後向對岸游去。爸爸也常在其中參加比賽,有時還能游第一名呢。我們有時在水中一直玩到天快黑了,我們才回家去,原種大湖在夏天給我們帶來了多少歡樂呀!

  秋天的原種場是收穫的原種場,夏天出生的鳥兒也長大了,它們在果林間飛來飛去,在向人們報着喜,紅紅的桔子,黃澄澄的橙子,肥大的柚子壓得樹枝深深的低下頭。傍晚有時咋一望去,滿山遍野像掛上紅燈籠,爺爺奶奶們滿意搖着芭蕉扇在田間走來走去,相互間都在笑談今年又是一年豐收年哪。

  冬天的原種場是安靜的,當北風刮來的時候,原種場的果林上鋪上了雪白的棉被,厚厚的雪把原種場妝扮得銀妝閃閃,爺爺笑着說:瑞雪兆豐年哪,明年又是一個豐收年呢。外面冷冷的,屋子裡確暖暖的,一家人圍着火爐,說著話吃着東西,好幸福呀!

  原種場我的老家,一年四季都很美,有時間歡迎你一定來做客喲!這裡有吃不完的水果,有特製沙罐茶……更有熱情好客的人們。

  湖北荊州沙市區北京路第二小學三年級:張若曦2004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家——松滋原種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家——松滋原種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