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的假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假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似飛箭,轉眼間,寒假已悄然逝去,但假期中那些快樂的畫面,我仍歷歷在目。其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去安徽廣德太極洞遊玩。嘻嘻

  一條濃陰蔽日的小路,我們朝着洞口走去。在距離洞口約10米處,我們隱約感到了一絲涼意朝我們撲面而來。懷着興奮而好奇的心情,我們來到了四周草木環繞的洞口。我迫不及待地走進了洞,想去一探這充滿了神秘色彩的廣德太極洞。

  一進洞,我立即感受到了三個字。首先就是“寒”:洞外驕陽似火,烈日高照,少說也有37、38度。但是一進洞,那一股股寒氣便朝我們襲來,彷彿到了另一個冰雪世界。其次是“奇”:環顧四周,只見頭頂上那被燈光照成淡綠色的球狀鐘乳石紛紛垂落下來,近得似乎觸手可及。遠處的高約四米的太上老君石,凌空垂掛,晶瑩剔透,惟妙惟肖,令人嘆為觀止。那第三個字便是“美”:眺望遠處,被燈光照成紅色、黃色、藍色、綠色的奇岩怪石隨處可見,點綴其間,把太極洞裝點得猶如一個仙境,是那麼的奇麗神秘,五光十色,美輪美奐。

  想着想着,我們已經來到了“滴水穿石”景區。定睛一看。只見從洞頂垂下了一塊呈角錐狀的天然鐘乳石,石尖的正下方有一塊臉盆大小的圓形石塊,石塊的正中央有一個五厘米見方的小坑。裡面積滿了水,而這水,正是從上方鐘乳石的尖端一滴一滴滴下來的。沒想到從這塊不起眼的鐘乳石尖滴下來的水,經過漫長的年月,竟然滴穿了如此堅硬的石塊。這水滴的毅力是多麼的頑強、可敬呀,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遊客們的臉上都露出了和我一樣驚訝與讚歎的神情。

  此後,我們又參觀了許多或奇妙,或壯觀的景點,可“滴水穿石”的毅力與頑強仍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正如着名的物理學家居里夫人所說:“我的最高原則:不論對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只要有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任何困難都會向你屈服!

  我的寒假因此旅而愉快非凡!

  山西晉城陽城縣陽城縣第三小學三四班三年級:劉晉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假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