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幫助別人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的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已經是三年級的小學生了,生活上都是大人在幫助我們,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幫助到別人呢?這樣的一次機會以終於來了。 

  那是一次我坐公共汽車回家的路上發生的事。公共汽車來了,車還沒停穩,一伙人就挨挨擠擠的爭着上車。我不想這樣,我就在一旁等,大家都上去了,我才上車。我一上車,還好,還有座位。我剛想坐下來的時候,後面上來一個老奶奶,她環顧了四周,我也隨着她的目光向四周掃視了一遍,原來已經沒座位了。我決定給她讓個座。於是我對老奶奶說:“奶奶,來,坐這兒吧”。說完我站起,走到了一旁。老奶奶說:“孩子啊,還是你坐吧。”我連忙說:“還是您坐吧,我站着就可以了,我的腳有力着呢”。就這樣老奶奶坐到了我的座位上。當時我覺得很是快樂,一顆心也終於放下,因為我當時心裡還壞壞的想過難道我想做一次好事的願望都實現不了嗎?這時突然聽見後面一個小女孩的媽媽好象在對她的孩子說:“你看小姐姐多懂事,要向姐姐學習啊!”我聽了,彷彿自己真的長大了,我能給予別人幫助了,心裡別提有多開心。 

  從這件事後,我真的很快樂,因為我學會了幫助別人。知道原來幫助別人是件讓人快樂的事,媽媽說的助人為樂,可能就是這個道理吧。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