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我來鬆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來鬆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讓我來鬆土

 廣東省深圳市 南山區育才一小三(6)班 陳振鵬

  我的老家有一種習俗,就是清明節要掃墓。今年清明,我回了一趟老家。此行收穫不少,嘿嘿,我學會了鬆土。

  一回到老家,爸爸就給我找了一名“專業教練”——我的二伯。二伯帶着我來到了爺爺的“地盤”。哇,這地比我們的教室還大哩。我們各自拿了一把鋤頭,準備鬆土了。二伯說:“阿鵬,你邊看邊做吧。”,只見二伯輕輕揮起鋤頭,打進土裡,再往上一拉,那一塊土就鬆了。

  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這鋤頭怎麼也握不好。二伯看我着急的樣子,就說:“你看二伯的手。”我一看,一層厚厚的繭。“鋤頭磨的。”二伯笑着說,“慢慢來。”

我點點頭,一下一下地揮着鋤頭,果然越做越好。

  大約一個小時吧,我們勝利地完成了任務。我對二伯說:“下次回老家,我還來鬆土。”

  確實,在鬆土中,我感受到了勞動的樂趣!

  指導教師:朱紅玲

您正在瀏覽: 讓我來鬆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來鬆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