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象和小動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象和小動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大河滾滾向東流,被一座山擋住了去路,分成東江和西江繼續向前流去。在東江和西江中間,除了這座高山,還有大片的樹林和廣闊的草地。一群大象和小動物們生活在這裡。 

  大象個個力大無比,它們的心卻十分善良,和各種小動物們和睦相處。一天,一頭大象在草地里看見一隻翅膀受傷的麻雀,大象把麻雀受傷的翅膀包紮好,把它安頓在自己背上,撿來草子給它吃,使麻雀養好了傷,重新飛上了藍天。又有一天,一頭大象看見一隻螞蟻隨着一片枯黃的樹葉飄落到河水裡,風浪把樹葉打翻了,螞蟻快要淹死了,大象趕緊把螞蟻救上了岸。 

  在一個溫暖的春日,大象們吃飽了喝足了,在東山山坡下的樹林邊休息。上次被大象救治好的麻雀急速飛過來,大聲喊叫:“快跑呀!山體滑坡了!山上的大石頭朝這裡滾過來了!”大象們聽到喊聲,立即進行躲避,逃過了一場大災難。滑落的山體不但埋葬了山下東邊的那片樹林子,還把東江河堵了個嚴嚴實實。東江乾涸了。大風把東江河床上的泥沙颳了起來,形成了沙塵暴,生活在這裡的動物都苦不堪言。大象們決定挖開堵塞東江的大壩。象的力氣雖度然很大,但行動緩慢,工程進度不快,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成功。上次被大象救了的那隻螞蟻召喚來它的同伴們,大伙兒同心協力,很快在壩體上挖了一個小洞,大壩漏水了,隨着水的沖刷,漏洞來越大,不久,大壩就被水流沖得無影無蹤了。 

  東江又恢復了往日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大象和小動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象和小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