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這是《感恩的心》的歌詞,直到經歷過那件事以後,我才真正明白了這首歌中表達的含義。

  那是媽媽下崗以後,就四處找工作。最後,在我姑父的公司中,媽媽找到了一份廚師兼管理員的工作。那天晚上,我們全家人都特別高興。第二天,媽媽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就睡著了。可是,到了第三天,腰酸背痛的媽媽連起來都得吃力,爸爸勸媽媽別去了,可媽媽執意不肯休息。她說:“我找份工作不容易呀!如果不去,還得罰錢!”當時我想:媽媽怎麼鑽到錢眼裡去了,我真不理解。 

  今年寒假,我到媽媽的公司去。當我到媽媽公司時,正趕上媽媽在做飯,我不敢打擾她,就在門口看着,只見,媽媽一會兒從倉庫里拖出一百多斤的白菜,然後又將它們一棵一棵切成絲,接着,媽媽又拖出一百多斤的土豆,也開始切了起來。不料,媽媽一不留神,把自己的手指割破了,頓時鮮血直流,可媽媽卻若無其事,只是用涼水沖了沖傷口,便接着幹活了。轉眼間,到了該開飯的時間了,將近三百多人拿着餐盤,把一樓的食堂擠得水泄不通,我從一條縫隙中看見,雖然這天是寒風凜凜,但是,媽媽的頭上已經布滿了豆大般的汗珠。我終於忍不住了,一腳將門踢開,擠過人群,大聲地對媽媽喊道:“媽,這活兒太苦,你受不了,咱不幹了!”媽媽用力從我手中掙脫,微笑着說道:“孩子,只要你好好學習,這點兒苦又算得了什麼?”就在那一刻,我心潮起伏,一種對母親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此時此刻,母親在我心中的形象,似乎越來越高大了。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母愛的無私與偉大,如果有人問我:“人世間,什麼東西給你的力量最大?”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母愛。”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撫養大,不辭勞苦地為我操勞,夜以繼日地關心我、照顧我,不管多苦多累,她總是毫無怨言,如今,無情的歲月已使她的臉上出現了一道道溝壑,頭上也增添了幾根銀絲,但她對我的愛卻依然不減。 

  當我苦惱的時候,媽媽毫不吝惜地為我解憂;當我迷茫的時候,媽媽給我指明方向;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媽媽會為我打足氣;當我失敗的時候,媽媽給我信心和勇氣。媽媽為我付出那麼多,我連一句感恩的話都沒有,甚至有時還惹她生氣,真是太不應該,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今後我會更好地孝敬父母。 

  父母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父母的愛是慈祥的笑容,是親切的話語,是熱情的鼓勵,是嚴格的要求。讓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理解父母,感謝父母,在父母的關愛中茁壯、健康、快樂地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