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銘記歷史,用知識的武器捍衛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歷史,用知識的武器捍衛祖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銘記歷史,用知識的武器捍衛祖國 標籤:牢記歷史作文 知識的海洋作文 知識的源泉作文 捍衛作文

銘記歷史,用知識的武器捍衛祖國 

  江蘇省如皋市磨頭小學 

  裴星童 

  13773826177 

  226551 

  這個暑假八月,電視中不斷播放着抗日英雄的感人故事。從電視上,我了解到二00五年是中國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為了更好地了解這段歷史,我興沖沖地來到圖書館,借來了一大堆有關抗日的書籍如饑似渴地看了起來。 

  我翻開《中國人一定要記住的慘案》一頁頁地看,一幅幅塵封的照片不時震撼着我的心魄。日本人視中國人為螻蟻,為了取樂,他們舉行殺人比賽,把人當活靶練槍法;為了擴大領域,他們就用細菌武器將上萬中國老百姓感染,讓他們在痛苦中死去;為了金銀珠寶,他們實行了“燒光、搶光、殺光”政策……日本鬼子干下了無數聞所未聞、喪盡天良的壞事,沒有一件看了不令人髮指!看着看着,我真想有一把機關槍,將這些壞蛋打得人仰馬翻,以解心頭之恨。 

  我翻開《抗日英雄小故事》一頁頁地看,書中一行行帶血的文字,讓我置身於如火如荼的抗戰歲月,中國人為國捐軀、英勇抗日的故事不時激蕩着我的胸膛,楊靖宇、趙一曼、左權、彭雪芬等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看得我一陣陣地熱淚盈眶。書中寫道,楊靖宇孤身一人,在冰天雪地里與日軍奮戰,餓了吃衣服里的棉花,渴了吃地上的白雪,頑強抗敵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小小的放牛郎王二小為了將日本鬼子引進我軍的埋伏圈,也英勇地獻出了自己幼小的生命!在抗日戰爭中,前方勇士英勇殺敵,後方的人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同仇敵愾、榮辱與共,所有的中國人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把敵人趕出中國大地! 

  抗日的烽火早已漸行漸遠,革命先輩用生命築就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抗戰勝利六十年後的今天,我國國力雖然早已大大增強,但是在這充滿競爭的知識經濟時代,世界上更是強國林立。如果說六十年前的槍炮子彈是戰勝侵略者的法寶,那麼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知識科技才是保家衛國必勝的絕招。 

  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永遠不會忘記革命先輩為了民族的生死存亡而用鮮血染紅了國旗,我也不能忘記我們這一代人要振興中華的職責。中華民族的興旺強盛,需要我們這代人用知識的武器去捍衛!這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讓我們發揚團結、拼搏、自愛、自強的抗日精神,為祖國輝煌的明天而努力學習吧! 

  指導老師:包逢祺 

  13773826177

您正在瀏覽: 銘記歷史,用知識的武器捍衛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歷史,用知識的武器捍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