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剪紙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很喜歡做手工,特別是剪紙。說起我學剪紙,那就得從那次開始。 

  還記得那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些很漂亮的剪紙,好奇心使我很想弄明白是怎麼做的。於是,我問姐姐。姐姐說:“我會,我來教你吧!”我先準備好剪紙的材料:小刻刀、彩紙、鉛筆、剪刀。我開始跟姐姐學剪紙。姐姐先給我講剪紙的過程:首先拿一張彩紙,在上面畫一幅畫。再用剪刀沿着畫剪下來,粘在彩紙上。最後用小刻刀在畫旁邊,刻一些花紋裝飾一下,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把剪紙粘在背景紙上。姐姐介紹完后,對我說:“你自己試試吧!”我說:“嗯,不過,我應該剪什麼呢?”“剪紙的圖案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應該是十二生肖了。”“那畫的時候,我應該注意些什麼呢?”我又向姐姐請教。“你應該注意:不要畫得太小和整個輪廓要清晰。”姐姐耐心地解答。我開始剪紙了。我先在一張橙色的彩紙上畫出一隻威風凜凜的老虎,然後刻出陰影,再把老虎粘在綠色的背景紙上,可是我左看看,右看看,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我想了一會兒,拿起刻刀,在老虎旁刻了一些花紋。我把我的成果拿給我的“小老師”看,她直誇我做得漂亮,還建議我把剪紙掛起來,於是我把這隻威風凜凜的老虎掛在了我的房間里。 

  剪紙真有趣,在剪紙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古中國的文化是如此的純雅而迷人。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