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嚴詩翔三年級習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詩翔三年級習作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嚴詩翔的習作(三年級) 

  餵魚 

  我家有個漂亮的魚缸,魚缸里有許多金魚,它們色彩鮮艷,婀娜多姿,宛如水中的花朵,是一種天然的活的藝術品。平時都是爸爸給魚缸換水,給魚餵食的,可今天爸爸不在,沒人給金魚餵食,那些金魚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說:“我們都快餓死了,快給我們點吃的吧!” 

  看着那些飢餓的金魚,我決定給它們餵食。我抓了一把魚食,扔進了魚缸里,那些魚兒一看見魚食,就爭先恐後的撲了上來,經常有兩條魚為了爭一粒魚食而撞的人仰馬翻。站在旁邊看可有意思了。 

  吃飽后的金魚又恢復了往常的活潑可愛,在水裡游來游去,可頑皮了。 

  爸爸養的金魚給我們家增添了活力,也添加了樂趣,我喜愛金魚。 

  給奶奶抹護手霜

  每個星期我和媽媽都要去看望奶奶,這個星期我們也去看望奶奶。

  吃過午飯,我和奶奶坐在床上做遊戲。當奶奶的大手抓住我的小手時,我突然發現奶奶的手粗糙難看,手背上有許多皺紋,手掌長滿老繭,還有一條條細細的裂口。我問奶奶:“您的手怎麼了?”奶奶說:“天太冷了,我的手就裂口子了,沒關係,等天暖和了就好了。”看着奶奶的手,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這時,我突然想起媽媽每天都用的護手霜,聽媽媽說護手霜可以保護雙手,讓手變得細膩光滑。於是,我把奶奶拉到沙發上,拿出護手霜,對奶奶說:“您的手都裂口子了,我給您抹點護手霜吧。”奶奶說:“我都這歲數了,還抹這玩意?還是留給你用吧。”我堅持要給奶奶抹,奶奶沒辦法,只好答應了。我把護手霜一點一點的擠在奶奶的手上,仔細為奶奶抹勻,並輕輕地為奶奶按摩。我問奶奶疼不疼,奶奶一把把我抱在懷裡,親着我的臉對我說:“不疼,不疼,你真是我的好孫子。” 

  奶奶的話,讓我心裡美滋滋的。我決定下周還給奶奶抹護手霜。 

  我的媽媽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爸爸和媽媽都很愛我,特別是媽媽,她非常關心我的學習。 

  從上小學開始,媽媽就經常檢查我的作業,輔導我學習,每天都睡的很晚,幫我批改作業。每當我作業很少時,媽媽就會讓我讀一些有趣的課外書。上三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報了繪畫班,每次上課媽媽都會像一個小學生一樣,坐在教室後面和我一起上課。她聽得那麼認真,記得那麼仔細,媽媽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能更好的輔導我學習。有時我的數學題不會,媽媽總是耐心的給我講解。有幾次,我半夜醒來,看見媽媽還在研究數學題,有時竟趴在桌上睡著了。 

  媽媽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只要我在學習上稍不認真或做錯了什麼事情,媽媽都會嚴厲的批評我,只到我認識到錯誤為至。記得在上一年級時,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為了省事,便拿同桌的抄了一下。媽媽知道了這件事,狠狠地批評了我,並告訴我說:“抄別人的東西,就好像在吃別人嚼過的饃一樣。”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只有自己學到的東西,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這就是我的媽媽,雖然很嚴厲,但還是我的好媽媽。 

  冬 雪 

  今天早上,我習慣性的站在窗戶邊上伸了伸懶腰,突然發現外面一片銀白。哦,原來是下雪了。 

  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鵝毛般的大雪滿天飛舞,像雲一樣潔,像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像柳一樣柔。紛紛揚揚的從天空中飄落下來。樹木房屋都是銀裝素裹,地上也像鋪上了白色的地毯,整個世界像水洗了一樣乾淨明亮。 

  我迫不及待的來到了學校。啊,原本碧綠的草坪變成了雪白雪白的。同學們看到這場久違的大雪,別提有多高興,多興奮了。操場上傳來同學們的歡笑聲,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還有的在滾雪球。同學們玩的興高采烈,全然不顧凍的通紅通紅的小手。操場上的歡笑聲把樹上的積雪都震下來了,整個校園都處於一片歡笑之中。 

  這場雪雖然只下了一天,但給同學們帶來了好心情。我愛冬天,我愛白雪。 

  小 白 兔 

  我喜歡的動物有很多,小狗小貓我都喜歡,在所有的動物中,我最喜歡小白兔了。 

  小白兔的毛柔軟的像一團白緞子,又細又密,一雙滴溜溜轉的紅寶石般的眼睛總是忽閃忽閃的,那張似乎能說會道的三瓣嘴總是一動一動的,好像要說些什麼。雖然耳朵長長的,可是尾巴卻短短的,還往上翹着。 

  小白兔最喜歡吃蘿蔔,菜葉和青草等等。它有個習慣,吃東西的時候,總是吃一口望一下,吃一口再望一下,好像怕被別人搶走似的。而且,吃完東西后,它總是用前腿擦擦它的三瓣嘴。小白兔性情溫和,但你想要抓住它可不容易,一有動靜,它的耳朵就會“刷”的豎起來,隨着聲響的移動,它的耳朵也會四面轉動,一有危險,立刻撒腿就跑。 

  小白兔還是一種十分淘氣的動物,它會時不時的把你收拾好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讓你又生氣又無可奈何。 

  小白兔活潑可愛,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樣,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樂趣,我愛動物,更愛小白兔。

您正在瀏覽: 嚴詩翔三年級習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詩翔三年級習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