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挑選自己的空間——讀《城裡鼠與鄉下鼠》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選自己的空間——讀《城裡鼠與鄉下鼠》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挑選自己的空間——讀《城裡鼠與鄉下鼠》有感 標籤: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 自由的空間作文 我的空間作文

  在現代社會中,許多人都無法專心致至地工作,他們常常抱怨命運的不公平,但是有一日據報道,這一批人中有72%的人是因為不懂得去挑選適合自己的空間和崗位,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那篇《城裡鼠和鄉下鼠》的故事。

  從前有一隻鄉下鼠,在自家吃自己找到的玉米和白菜,日子過得舒服樸實。一天,有着豪房美食的城裡鼠去看望鄉下鼠,很同情他,就帶鄉下鼠去城裡的家。到了之後,城裡鼠帶下鄉鼠去主人的餐廳,和他一起大吃大喝,忽然主人走了進來,城裡鼠叫鄉下鼠快跑,鄉下鼠喝葡萄酒喝醉了,再加上它又從來不會因為吃東西被主人發現而逃跑,它死賴着巧克力麵包不走,城裡鼠只好托着他跑,好不容易才逃離了主人的追捕,鄉下鼠認為這樣的生活不適合他,就回了鄉下。

  這個事故中的那兩隻老鼠的境遇不就是這些人的寫照嗎?這兩隻老鼠因為都不適應對方的那種環境,一個偷,一個勞,位置一換就得全亂套,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這種情況中,就很少會出現結尾的那種鄉下鼠,去接受現實,去好好看待自己和現在自己所處的環境,最後回歸屬於自己的空間。

  細細回想一下,靠勞動生活的樸實的鄉下鼠去城裡鼠的家前不知道“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吧,結果在路上差點被人群踩死,就像那一次,一位就業青年在找工作時,感覺自己的工作很不好,他不喜歡,心情憂鬱,在酒館喝酒,出來后竟開始酗酒,不小心暈倒在路上,哎——

  最好的不一定適合自己,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這句話令我沉思良久。

  實驗三年級:陳秋碩

您正在瀏覽: 挑選自己的空間——讀《城裡鼠與鄉下鼠》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選自己的空間——讀《城裡鼠與鄉下鼠》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