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順序決定成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順序決定成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劉老師再黑板上寫下了大大幾個字,“順序決定成敗!”這是什麼意思呢? 

  開始上課了,劉老師拿出一個空空的杯子,過後,劉老師又往空的杯子里裝了十幾顆核桃。 

  劉老師問:“這個杯子裝滿了嗎?”有大部分同學齊聲說:“裝滿了!”但有些小朋友說的是沒有,後來劉老師從口袋裡抓了一把花生米往杯子里裝,劉老師又接着問:“現在,杯子裝滿了嗎?”這回,同學們齊聲說:“沒裝滿。”劉老師又從口袋裡抓了幾把綠豆放進去,杯里還有小小的一點縫隙,劉老師問道:“這裡還可以裝什麼東西?” 

  劉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就一齊喊到:“還可以裝沙子!”劉老師又從口袋裡拿出一些細小的沙子,小心翼翼的往杯子里倒,這回,杯子裝得滿滿的,可劉老師還在問:“還可以裝什麼?”有些小朋友說“什麼都不能裝。”還有的說:“還可以裝水。”劉老師拿出一杯水來,往杯子里倒水,這下可是滿的什麼也裝不下了。 

  第二輪開始了,劉老師先往杯子里倒了一些沙,再往裡邊倒綠豆和花生。最後再裝核桃。可核桃裝來還剩5個。 

  劉老師告訴我們:“順序就可以決定一個做事你是成功,還是失敗。在生活中,我們大家應該先做最重要的事,在做小事,不要先把小事做完了再去做最重要的。不然,大事你就完不成了。 

  我這才知道,別忘了先做重要的再做小事,這樣才可以節約點時間留着做其他要做的事情。 

  我以後一定要記住,做事要從重要的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順序決定成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順序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