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生活中有許多愛好,簡直像一個七彩調色盤,有練書法、看書、玩撲克牌……其中最吸引我的愛好是讀書,書已經是我形影不離的老朋友了。

  書是一位知識淵博的老師,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的精華,傳授給人們豐富多彩的知識。它開闊了我的視野,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它是一把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它使我的腦海里產生了一個個的小問號。如蘇聯文學家高爾基所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沒有書籍,人類就不可能了解古今中外的許多事情。

  書是一位默默無聞的老師。它把我帶到了知識的海洋,使我知道了許許多多的為什麼:白天為什麼沒有星星?為什麼會出現月食?太陽為什麼會發熱?……它還告訴了我做人的道理。那次,媽媽帶我去學閱讀,本來我去時很高興,可是由於媽媽和老師說了幾句我的缺點,惱怒之火就由然而生,我狠踢了媽媽兩腳,還頂撞了老師,並氣呼呼地離開了老師家。媽媽追上我再三勸說,我都不聽,媽媽只好帶我回家。當然我還很生氣,隨手拿起一本書,正好是一本教育方面的書,翻開的這頁上,有這樣一句話:每個人都應該尊重自己的父母和老師。又想起老師對我學習上的種種幫助,我覺得我真的做錯了,認真反省了自己。這都是書這位老師的功勞。

  暑假前,老師說我的作文寫得不夠生動,在暑假我讀了《冰心》一書,它告訴我寫日記,就要寫每天中突出的一件事,看見了什麼……等有關作文的提示。我照着這些提示做作文,作文水平果然大有提高,新學期老師幾乎每次都把我的作文當範文讀。這還是要歸功於書。

  書還告訴我,天資不是決定一個人成才的關鍵,後天可以彌補它的不足。我國着名數學家華羅庚小時候資質很差,他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比其他人加倍勤奮,長大終於成了着名的科學家。我懂了有天資的人不努力,也會一事無成,天資不足,後天努力的人也會成功。

  書中自有黃金玉。它的知識無窮無盡。只要你肯拜它為師,你就一定會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願大家都和書都交朋友。怎麼樣?你們也喜歡我的愛好吧?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三年級:武曌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