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彈古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彈古箏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緊張的學習生活之餘,也有很多令我們開心,快樂的趣事,比如:捉迷藏、收集糖紙、我愛畫畫……,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彈古箏了。 

  古箏是我們中華民族歷史悠久的古典民族樂器。記得我們學校有一次聯歡會,舞台上一位大姐姐為大家演奏了一首古箏曲,悅耳動聽的琴聲,熟練的演奏技巧,一下子贏得全校學生的掌聲,我也被她的表演陶醉了,對她羨慕不已。於是,我向媽媽提出了學古箏的要求。 

  後來,媽媽給我專門請了一位古箏老師一對一教我學習古箏,從最基本的技法練起。學古箏開始后,我才體會到非常艱苦,每天都是一遍又一遍反覆彈奏那些單調枯燥的練習曲,手指上常常會壓出一道道紅痕,非常疼,似乎血都要滲出來了。但是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有毅力,堅持下去。 

  現在,我已經學習古箏半年多了,每天夜晚在作業寫完以後,我都堅持練習半小時,學會了《南泥灣》、《北京的金山上》、《小黃鸝鳥》等很多優美的曲子,聽着自己彈奏的優美動聽的曲調,看到爸爸媽媽的表揚和身邊小朋友的羨慕,建立了我對古箏深深的喜愛之情。 

  我愛彈古箏,不僅培養了我頑強的毅力,也讓我從中感受到藝術的美和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彈古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彈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