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中我最熟悉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我最熟悉的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住到城裡后,我便在不久前回了家鄉。一踏上那條熟悉的小路,我就想起了在那時候的雨中……

  從我蹣跚學步起,哥哥就背我在這條小路上玩。光陰似箭,一晃我也上學了。每次不管有多晚,我也要等哥哥一塊兒回家。就在這條小路上,哥哥陪我度過了好幾個春秋,不知走了多少個來回。

  記得在一天早晨,大雨瘋狂般的下着,我說:“哥哥,這麼大的雨,就不去上學了吧?”哥哥一邊拿着雨傘,一邊說:“這麼點雨就嚇着你了?快,上來!”說著,他蹲下了身子。我遲疑着不動,哥哥笑着說:“怎麼?還怕我背不動你?別說這麼小,就是到了六十歲,你還是我的小妹!”我笑了,順從的伏在哥哥那結實的脊背上。雨水砸在地上,路旁的也很在風雨中顫抖,小路泥濘不堪。哥哥在風雨中搖晃着,深一腳淺一腳的往前走,“海燕,把傘往後打點,你的背要淋濕了。”但我一看見哥哥那雙沾滿泥的鞋和濕透了的褲腿,便悄悄的把傘往前移動。儘管大雨澆濕了我的衣裳,冷得我直哆嗦,可我心裡卻熱乎乎的。好不容易到了學校,哥哥放下我,見我的衣服濕透了,生氣的說:“不是讓你把傘往後挪了嗎?”“那你怎麼辦呢?”“沒事,哥哥大了,淋不壞,小妹淋濕了可是要感冒的!”說完,將他的外套蓋在我身上……

  現在,哥哥已經上了高三,緊張的學習讓我很少見到他的身影。我一個人走在這條小路上,聽着路旁那風吹樹葉的聲音,我彷彿看見了雨中的兩個瘦小身影,聽到了那親切又熟悉的聲音:“就是到了六十歲,你還是哥哥的小妹!”

  實驗小學三年級:tinkle

您正在瀏覽: 雨中我最熟悉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我最熟悉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