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鄰居大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鄰居大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鄰居大媽

  李文茜

  從我出生的哪一天起到現在,我接觸過許多鄰居。有活潑的大哥哥,大姐姐;有年邁的爺爺、奶奶;還有一些與爸爸媽媽同齡的叔叔阿姨……但讓我敬佩卻是鄰居那位養兔子的大媽。

  大媽的女兒今年上大學了,大概45歲左右。個子不太高,烏黑的頭髮中有少數的幾根銀絲,大眼睛,方方的臉上有一些雀斑,愛穿深色的衣服。一看就知道他是個全職太太。

  大媽很勤勞,每天都要下樓好幾次給她家養的兔子“搬家”。

  每次下午放學時,我都能看到他在清理兔子的家。你看,她很吃力地把兔籠搬到台階上,再快速地打開兔籠,放出兔子。等兔子出來之後,再拎來很重的水捅沖兔籠。接着她又拿來拖把不停地在兔籠里來回地拖掃。最後,她把兔籠清理乾淨后,又把兔子趕回“家”。當做完這一切的一切時,天已經黑了。我心想:大媽她不累嗎?我邊想邊走到了她的身邊說:“大媽,您累了嗎?”“不累,習慣了就不累了。”我也情不自禁地點了點頭。

  大媽也樂觀。

  當她心情高興的時候,她就會唱起一首流行歌曲,可能是那首《自由飛翔》;也可能是那首《你是誰》……我常常問她:“大媽,您愛生活嗎?您覺得生活有意義嗎?”“生活呀,其實並沒有那麼殘酷,也沒有那麼美好,一切都是取決於人類自己。”聽了她的話,頓時,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着轉。

  是的,大媽之所以是我所敬佩的人,不僅是因為大媽的勤勞,能吃苦,更是因為大媽樂觀對待生活的態度。其實那些在演講台上滔滔不絕地演講的人不正是從生活中過來的嗎?我決定長大以後也要做像大媽那樣的人

  (指導老師:蔣棟樑)

您正在瀏覽: 我的鄰居大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鄰居大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