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千日紅觀察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日紅觀察日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千日紅觀察日記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2008年4月15日那天,我和爺爺拿着千日紅的花種來到院子里,我們在地上挖了很多小坑,把種子埋進土裡,培上土壓實,再澆點水。我就等着觀察它的生長過程了。

  千日紅是一年生莧科草本植物,原產於熱帶地區。栽培中苞片常有變種,粉紅的花叫千日粉,白色的叫千日白......不同顏色的花叫不同的名字。

  過了一個星期,我驚喜地發現光禿禿的泥土裡竟然冒出了嫩綠的芽,小嫩芽們正歪着頭羞羞答答的從泥土裡鑽出來,好奇地打量着周圍的世界。我仔細觀察,看到每顆種子的嫩芽各有兩瓣,它們一天天長大,逐漸伸直了腰桿。

  第十一天,千日紅長出了第一對橢圓形的小葉子。現在已經過去了二十天,有的千日紅已經長出七片葉子,有十厘米高了,它們全身披着密密的細毛,摸上去毛絨絨的。我突然想到它們的生長速度這麼驚人,什麼時候會開花呢?帶着這個疑問我查看了資料,千日紅大約要過80至116天才能開花。看來至少還要等上兩個月才能看到美麗的千日紅呀!

您正在瀏覽: 千日紅觀察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日紅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