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心看中國改革三十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看中國改革三十年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還是不明白,糧票的用處到底有多大。爸爸這時停下手上的活,耐心地跟我解釋:“以前農村地少,不僅糧食產量低,而且賣米的地方也少,只有糧站可以銷售。國家為了合理地分配這些糧食,就發行了糧票,用來限定每個人的用量,不能超支。但現在不同了,自從土地承包以來,農民的積極性高了,特別是現在,種糧食還有補帖,大家都在想辦法提高糧食產量。你看,糧食一多,大家想買多少就買多少。還有你看,現在大街小巷都有米店,也很方便。就不需要糧票了。”

   我一聽,覺得很有道理。記得媽媽曾對我說過,她讀書時,只有逢年過節或有客人在家時才能吃到魚、肉。現在我們的餐桌上不僅天天有葷菜,還有牛奶及各種各樣、四季不斷的新鮮水果。這種變化可真大啊!

您正在瀏覽: 童心看中國改革三十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看中國改革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