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我想對您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想對您說……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其實女兒有許多心裡話想要對您說,但每當我鼓起勇氣想對您說的時候,您卻又在忙碌着學習、工作及做家務事,不忍心打擾您,那些話又咽了下去。因此,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我要對您說…… 

爸爸,我永遠記住您對我的幾句教會我的話,“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 ,“百事孝為先”。您不但那麼說,而且也在默默地那樣做。爸爸您對我的愛細雨潤無聲,您的一言一行為我樹立了學習、做人的榜樣。我一定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不會讓您失望的。 

爸爸,您對我從來不吝嗇,卻對自己非常苛刻。我只要想看的書,想穿的衣服,想吃的東西,您隨手一掏腰包,便買了下來,好像有用不完的金山。但對自己而言,卻令我不敢想象。記得有一次,我們倆爬鳳凰山,天氣非常炎熱,口渴得不得了,正好有一位賣冰糕的阿姨叫喊着,您徑直走到阿姨那裡買了一根雪糕遞給我。我問您:“爸爸,您口渴了,也買一根吧!”您卻面帶微笑地說:“走,我不渴。”拉着我就走了。爸爸,您可知道,當時雪糕在我嘴裡涼着,卻心裡在流淚啊! 

爸爸,我酷愛讀書,是您親手培養起來的。不識字的時候,您每天不厭其煩地給我講故事。當我認識一些字的時候,您又給我買一些有拼音的故事書,而且再忙每天也要陪我讀半個小時的書。現在,在您的細心呵護下,我愛上了各種兒童文學,您只要一出差,帶回來的不是好吃的糖果,漂亮的衣服,而是幾本我渴望的書。 

爸爸,每當我考試失利時,您不是用諷刺、挖苦的語氣鞭策我,而是用溫和的語氣安慰我。那是三年級上學期期末考試拿通知書的那一天,老師把語文試捲髮了下來,一個鮮紅的83分映入我的眼帘。世界好像一下子暗淡下來,將會面對的是您那狂風暴雨的情景,整個大腦一片空白。當我垂頭喪氣地走出教室,您迎上來面帶微笑地說:“咋樣?這次一定考得不錯吧?來,拿給爸爸瞧瞧。”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滴了下來:“爸爸,對不起,嗚嗚嗚……”“沒關係啦,下次努力點兒唄,加油!”您語重心長地說。在這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您卻在通知書家長鼓勵孩子一欄寫道:“女兒,失敗是成功的媽媽,您是最棒的,爸爸永遠相信您……”“爸爸,謝謝您。我今後一定會努力學習,發揮出最好的水平,考個好成績給您看。”我信心十足地向您保證着。 

爸爸,我們每當回老家的時候,您只要一到家。就忙前忙后,幫爺爺奶奶打掃院壩,做飯,洗碗。全家老少坐在火堆旁時,您又忙着為爺爺修鬍鬚,替奶奶剪指甲。爸爸,當您白髮蒼蒼之時,您的鬍鬚就讓女兒為您打理吧! 

爸爸,我心中有對您說不完的話。您對我們全家人的愛,我銘記在心中。所有想對您說的話匯成一句話“爸爸,女兒永遠愛您!”,提醒您的是不要忘了您的QQ簽名哦:“事業是‘1’,工作、成就、夢想就是後面的‘0’,沒有前面的‘1’,後面再多的‘0’,最終還是等於零。”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您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