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鉛筆和橡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和橡皮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鉛筆和橡皮 

  小明有一枝漂亮的鉛筆和一塊心愛的橡皮。小明每次小心地使着它們,用完后小明總會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放迴文具盒裡,可是他倆卻相處得並不好。 

  不信你瞧,鉛筆又在奚落橡皮呢:“矮冬瓜,你不但人長得丑,而且也沒什麼用。不想我長得既漂亮,又可以幫助小主人畫畫、寫文章、做數學題……這些樣樣少不了我。”橡皮聽了反駁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不能嘲笑別人!”鉛筆哈哈大笑,手舞足蹈起來。這不,結果在小明剛畫好的畫上,畫了一道子。鉛筆一看亂了手腳,急忙去划,可划來划去更髒了。鉛筆急得滿頭大汗,不知如何是好。就在這時橡皮走了過來說:“我來幫幫你吧!”於是他跳到紙上只擦了幾下,紙就變得乾淨了。看到這,鉛筆慚愧地低下了頭,小聲說道:“對不起!”“沒關係。”橡皮說。 

  小明看了高興地說:“這樣才對,你們都是我的好夥伴,只有你們互相幫助、團結友愛才能把事情做好。你們記住一句話: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取長補短,相得益彰。” 

  從此以後,鉛筆和橡皮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2008-11-21 

  三年六班 

  孫一心

您正在瀏覽: 鉛筆和橡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和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