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組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組長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組長 標籤:組長作文

組 長 

我快樂,我快樂,我好快樂!因為我當上數學組長啦!這件讓人喜悅的事就發生在開學的那天。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天空一碧如洗,我背着書包開開心心地來到學校。因為三年級是中年級,和低年級有很大的區別,我十分期待新學期的來臨,期待着新的學習生活。上課鈴響了,第一節課是數學課,老師先是在黑板上寫了個碩大的“陳”字介紹自己,然後就說:“今天我們先要選幾位數學組長。”“可是會怎麼選呢?”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個大大的問號。正在這時,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們以小組為單位,投票選舉自己信任的同學擔任組長,誰得票最多,誰就是本組的組長。”老師嚴肅地說。開始投票了,我心裡很緊張,像是懷裡揣了個小兔子似的砰砰亂跳。可就在此時,我們第一組的同學幾乎全部都指着我。這還用說嗎?第一組的組長非我莫屬了。我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同學們如此信任我,證明了我的能力;緊張的是,第一次當組長,怕自己不能勝任這份工作。但很快我就讓自己平靜下來,下決心以後要當好這個“組長”,不辜負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期望。 

身為一名數學組長,我深知職責的重大,不但每天要查收、分發作業本、練習冊等,而且要給部分同學耐心地講解他們不懂的數學題。工作雖然有點累,但我覺得很值得,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當組長,我擁有了向老師和同學們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 

可是有一天,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事情發生在星期四的下午。那天陽光依舊燦爛,可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我被班主任老師調換了座位,離開了原來那組。那我還是不是組長呢?我心事重重,上課也打不起精神,害怕自己會失去組長的職位。有幾次我想到陳老師的辦公室問明情況,可每次都沒有勇氣向老師開口。又到數學課時間了,陳老師走進教室,教室里鴉雀無聲。我擔心的事終於來臨了。陳老師說:“由於宛競辰調離了第一組,今天我們來重選組長。”接下來的一句話更讓我失望了,“宛競辰,你現在換到第二組了,為了工作方便,就不再是第一組的組長了。”我聽了目瞪口呆,覺得心都要碎了,那不爭氣的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把頭埋得很低,害怕老師和同學們發覺我的傷心。可一到家裡,我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委屈,哇哇大哭起來。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着,思來想去,最後終於決定向班主任老師說個明白。 

第二天,我來到了班主任的辦公室,向盧老師說明了自己的心事,盧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遇上小小的失敗,你不要氣餒,是金子總會發光的。”聽了盧老師的話我茅塞頓開,不再為失去組長職位而憂心重重。此後我更加地努力學習,在兩個星期後的一次背書組長選撥賽上,我以優秀的成績再次獲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賞,當上了一位語文背書組長。當時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了下來。 

現在,我依然每天都在努力學習、努力工作,認真當好這來之不易的“組長”。 

城關小學三(3)班 宛競辰

您正在瀏覽: 組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組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