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鹿與小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鹿與小馬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鹿與小馬

  趙志偉

  有一天,小馬碰見了好朋友小鹿,小鹿問:“聽說你現在跑的很快,是不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啊?”“沒有達到。”小馬說。“敢不敢跟我比試比試啊?”小鹿問。“敢!”小馬毫不猶豫的說。

  比賽開始了,小鹿似疾風,小馬如閃電。它們不分上下,小鹿一下子跑得沒影了,小馬想,難道是“風電合擊”。果然不出所料,等小馬到了終點,小鹿已經到達十分鐘了。小馬甘拜下風,不過它們約好十三天後再次比賽。

  自從輸了這次比賽,小馬刻骨銘心,堅持不懈的練習跑步。可小鹿自從贏了比賽后,在家裡享清福。十三天的約定到了,小鹿大搖大擺的到了比賽場地,看見小馬正在練習跑步,它卻不以為然。

  一千米 的比賽開始了,小鹿洋洋得意,可小馬是“衛侯來獻其乘馬,曰啟服,塹而死。”可小鹿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到了最後,小馬後發制人,它似風如電,贏得了比賽。

  小馬的做法“持之有故,言之成理。”

  這個故事,讓我們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的道理。今後我們遇事一定要戒驕戒躁,總結經驗教訓。堅持到底,取得勝利。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小鹿與小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鹿與小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