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今年四十多歲,中等個兒,瓜子臉,體態勻稱。她那高高的鼻樑上總是架着一幅眼鏡,眼鏡後面的那一雙明亮的眼睛透着慈愛,她那隨時帶着笑意的小嘴一張開,便露出一排整齊潔白的牙齒來,讓人總能感受到她那發自內心的歡笑。她很喜歡穿裙子,顯得那麼婷婷玉立、落落大方。她不僅是一位出色的好媽媽,也是一位盡職盡責、富有愛心的好老師。

  媽媽非常注重孩子從小的教育,每一個生活的細節她都覺得蘊含了重大的教育意義。在我小的時候,我和別的小朋友一樣,常常會因為不小心摔跤了、碰痛了而哇哇大哭。可是媽媽並沒有像別的家長那樣,故意舉手打那個“肇事者”,“責怪”它為什麼會碰疼了寶寶,而是盡量以輕鬆快樂的表情面對。有一次,我坐小板凳時摔倒了,我一邊哭一邊偷偷地用眼瞟着媽媽,只見媽媽走過來蹲在我面前,把我從地上扶起來,然後輕輕地親了親我疼的地方,安慰我說:“馬上就不痛了,寶寶不哭了”。我指着小板凳告訴媽媽,都是它不乖,才讓我摔倒的。我本以為媽媽會打小板凳的,可是媽媽卻輕輕地扶起小板凳,然後也輕輕地揉揉小板凳,關切地對小板凳說:“小板凳,你一定也摔疼了吧,我給你揉揉,馬上就不痛了,啊……”。我一臉疑惑地望着媽媽,媽媽看出了我的心事,她笑了笑輕言細語地告訴我,像這樣的摔跤,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並不值得大驚小怪。同時她還告訴我,要做一個善良、豁達的人,她說:“一個能給小板凳揉痛的孩子,他對別人就會有更多的理解和寬容。”當時我不太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現在,隨着年齡的增加和知識的不斷增長,我慢慢懂得了它的意義,每當我遇到問題時,我總能實事求是,從不偏執於自己的理由和利益。就是在這樣一件又一件的小事中,媽媽教會了我堅強、勇敢、勤學、善良、寬容……等等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

  媽媽是一位溫和心細的老師,她對學生就像對我一樣,讓學生們感到很親切。她講起課來有聲有色,娓娓動聽,學生們都喜歡上她的課。媽媽對學生們的學習要求也是一絲不苟的,特別是對於那些不自信的學生,她從不放棄他們,她總是鼓勵他們,讓他們找回自信。在我們的作文班上,有一個同學,她的作文寫得非常簡單,她一點信心也沒有,下課時總是獨自一人默默地坐在位置上,從不和其他同學一起玩。媽媽曾幾次嘗試着與她溝通,但都以失敗告終。可是媽媽一點都不氣餒,有一次,媽媽發現那位同學的作文雖然很簡短,可是表達流暢,語言精美。完全可以用短小精幹來形容它。媽媽認為這是一個機會,於是她就在那位同學的評語上這樣寫着:你真的很棒!從你的文章中,可以看出你思維敏捷,言辭優美,讀你的文章對老師來說就是一種享受,老師非常欣賞你!當我看到媽媽對那位同學的評語時,心裡暗自揣測:不知那位同學看到這樣的評語,會是怎樣的反映呢?懷着一顆好奇的心,在作文本發下來的時候,我本能地扭轉頭去看了她一眼,就是這一眼,就已經讓我怔住了,因為,我看到兩行晶瑩剔透的淚珠正順着她的臉頰往下掉。從那以後,她變得活潑開朗了,下課後總是圍在媽媽身邊轉來轉去,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圍着樹桿嘰嘰喳喳叫個不停。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位盡職盡責、富有愛心的人,她不僅教給了我文化知識,更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每次看到她,我都想大聲地對她說:“媽媽,我愛您”!

  三年級:daiyanghan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