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窮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人》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我讀了《窮人》這篇文章后受益匪淺,文章非常感人,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桑娜和漁夫擁有5個孩子,生活還是僅僅過得去,十分辛苦;漁夫天還沒亮,就早已起了床,出門去打魚;桑娜,每一天都在家裡照顧孩子,做家務,靠漁夫一個人打魚來維持全家的生活,賺來的錢還不夠一家人的生活費用,更不用說吃穿和用的,沒錢,孩子讀不了書。

  後來,在一個夜晚,桑娜的鄰居西蒙離開了這個世界,死了,丟下了兩個還不會說,不會走的小孩,遺憾地走了。富有同情心的桑娜看見了這兩個可憐的孩子,冒着被丈夫打罵的危險,自作主張地把兩個沒父沒母的孩子抱了回家,並決定把孩子倆撫養成人,照顧好他們。桑娜也沒想到漁夫竟然會答應,但他們深知生活將會愈來愈困難,但漁夫堅持說孩子是要養,我們辛苦點就可以養活7個孩子。漁夫會一個人扛過去的,難熬的日子也過了,辛苦點沒什麼的。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漁夫一家是善良的,他們不怕苦,不怕累,樂於幫助有困難的人們,盡己所能地去幫助他們,共度難關,品嘗到幫助別人的喜悅,不像一些有錢人,冬天時在家裡喝紅酒,開壁爐,跳社交舞,開心地過着日子,根本體會不了窮人忍飢挨餓的滋味,還時常去欺壓,剝削我們的貧苦大眾。我們應該向漁夫與桑娜學習,共同擁有一顆善良之心,去幫助困難的人們,共同渡過難關,那麼世界將會更美好。因為我始終堅信好人終有好報,讓我們共同努力,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讀《窮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