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寄居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居蟹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寄居蟹 標籤:寄居蟹作文

白雲飄飄網:w w w .

  爸爸叢東海回來了,並且給我帶了一件禮物——一隻活着的寄居蟹。

  以前,我只有在書本和電視上看見過寄居蟹,可卻沒有親眼看見過。這隻寄居蟹一隻縮在殼裡。我記得書上說,寄居蟹本來是沒有殼的,但它看見別的一些生物都有美麗、堅固的殼,它也想要。於是,就用自己的那一對“大鉗子”把殼原來的主人逼出來,然後自己“寄居”在那個空殼子裡面,結果,他才有了那麼一個殼的。書上還說,有些殼的主人不肯離開自己的“家”,一直躲在殼裡面,寄居蟹生氣了,硬是把殼原來的主人給拉了出來,然後自己再鑽進去。每當這時,殼原來的主人都會依依不捨的望着自己原來的“房子”,然後悄悄地離去。並且寄居蟹總是要求最好的,所以,沒過幾天,它就要換一個“房子”,這也是“寄居蟹”這個名字的由來。

  寄居蟹還是躲在殼裡不肯出來,不管我怎麼搖、怎麼甩,它就是不出來。我有些火了。這是,我看見媽媽喝了一口水,便忽然想到寄居蟹生活在海邊,那一定離不開水。於是,我找出了以前養金魚的魚缸,在裡面裝了一些水,又放了幾顆五彩斑斕的雨花石在裡面,最後又把寄居蟹放了進去,整個魚缸被我裝飾的美麗極了。把寄居蟹放進了水裡,可它只是微微動了動,絲毫沒有要出來的意思,這又難倒我了。我跑去問媽媽:“為什麼把寄居蟹放進了水裡它還是不出來?”媽媽搖搖頭說不知道,於是我又跑過去問爸爸,爸爸說:“寄居蟹生活在海邊,海水可是很鹹的,你放了淡水,它不習慣,所以就不出來啦。”我恍然大悟,又開玩笑說:“要讓水變咸很簡單呀!只要放些鹽進去不就好了嗎?”爸爸笑着說:“那你不就是在腌咸蟹了嗎?哈哈”說完爸爸大笑了起來,我一聽,也跟着笑了起來。

  10分鐘過去了,20分鐘過去了,可寄居蟹還沒出來,我有些擔心它是不是死了。於是,我便用一根筷子動了一下縮在殼裡面的寄居蟹,它往裡面縮了縮,這下我可放心了。這是的我已經沒有耐心再等下去了,來到廚房間里隨手拿了一個罐子,用手蘸了一點嘗了嘗,呸!咸死了,我連忙喝了一杯水,然後又放了兩小勺鹽在魚缸里,觀察起了寄居蟹的動靜。沒過一會兒,寄居蟹的兩條觸鬚伸了出來,我開心地又蹦又跳,接着又放了半勺鹽。1分鐘過去了,我看見了寄居蟹的兩隻“大鉗子”也伸了出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一邊跳還一邊說:“我太聰明了!我太聰明了!”這時,我又想,如果寄居蟹一直在一個殼裡,就不叫寄居蟹了。我對媽媽說了我的想法,媽媽說:“我們家以前不是有像這樣的殼嗎?放進去不就好了嗎?”我一聽,連忙把那些殼找了出來,洗了洗,放進了魚缸里。

  這時,爸爸說:“吳晗,已經10點了,你是不是該去睡覺了就?”我抬頭一看鐘,真的已經10點了,於是,我依依不捨的告別了寄居蟹,睡覺去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興奮地怎麼也睡不着。閉上眼,腦海里就浮現了那寄居蟹的畫面……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寄居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居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