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最好的朋友,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就可以向它尋求幫助,它永遠不會背叛你。”……哇,這麼多讚美書的名言,看來書真的很好呢!我從中深有體會,我十分愛看書,人稱“書迷”。我讀過許多書,使我的知識大有增長,我受益匪淺,了解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我讀的書中,讓我獲得知識最多的,要數《最新少兒百科全書》了。這套書內容極廣,包羅萬象,由“科學技術”、“人類社會”、“文化藝術”、“地球家園”這四本書組成。書中有一幅幅精美的彩色圖片,配上簡潔、清楚的知識文字,紙和版面也很精美。我一翻開書,就被書上一幅幅生動的圖畫和知識文字吸引住了。我看起來不是近乎入迷,而是真的入迷了。這套書太棒了,我巴不得一口氣讀完。後來我讀完了這套書,獲得了新知識。以前我和博學多才的舅舅談到科學方面時,舅舅說的許多詞我都聽不懂,也搞不清舅舅表達的意思。現在,舅舅跟我談話時,說到化學的“乙烯、聚乙烯等”詞時我聽得懂了,提到數學里的“圓周率”我也能聽懂。我看到自己的知識增加了,給自己解決了不懂的問題,很高興。

  這套書我雖然看完了,可我經常拿出來再看一遍,既能回味,又能鞏固知識。

  看來書真是一件寶,有問題,書里找,不僅快速易懂,還很正確。怪不得有關書的名言這麼多,原來如此。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