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我們看到了一組漫畫,雖然是一級簡單的漫畫,可是給我的感受很深刻。 

  這組漫畫講了一年級的小剛和麗麗走在放學的路上,迎面撲來一股食物腐爛的臭味,他們一看,有一個綠色的垃圾筒,可垃圾卻都在外面,小剛和麗麗便皺起眉頭,突然麗麗對小剛說:“我們把垃圾扔進去吧。”小剛說:“垃圾多臟呀,你把它扔進去,別人覺得有人收垃圾就會更加大膽地扔了,我覺得這樣做不好。”“咦,對了,我有辦法了。”麗麗把垃圾一個一個扔進去,而小剛從書包里拿出一張大白紙,在上面寫上幾個字貼在上面“文明—只差一步。” 

  這件事雖然件小事,可是使我懂得深刻的道理。其實,我也做過這種讓人臉紅的事。 

  一次,我還是九歲的時候,我買了一大袋的零食,因為附近沒有垃圾筒,我便走到了很的地方,我本想隨便一扔算了,可看見路上有那麼多人,就不敢扔,只好穿過馬路,因為那裡有一個專門放垃圾的地方,我往空中輕輕一拋,便穿過馬路走了,回頭一看,扔到別的地方,本想回去把它放進裡面,可我心裡就像有兩個人,一個是壞人,他說:“不要放,反正有人收,你怕什麼。”一個是天使,她對我說:“雖然有人收,可是你扔一點東西,他扔一點東西,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最終,邪惡被正義戰勝了,我又跑回去,把垃圾扔進了筒里。 

  是呀,這些垃圾是不算多,可是你也扔,我也扔,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呀?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