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好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夥伴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的好夥伴

 江蘇省江陰 虹橋小學三(2)班 馬心怡

  蜜蜂的夥伴是花朵,羊兒的夥伴是青草,魚兒的夥伴是小河,我的好夥伴是書。如果把知識比作海洋的話,那麼書就是海洋上一隻只滿載乘客的遊船了,我就是船上的一名小乘客。

  書,把我帶到了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讓善良的白雪公主、可愛的海的女兒和我歡聚一堂;書,和我一塊兒遊覽世界的名川大河,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

  我愛問各種各樣的為什麼,書總是毫無保留地幫助我解答。有一次,我和同學到草地上玩,不一會兒,我們玩累了,就坐在一個亭子里休息。無意中,我發現有一個角落結了一個巨大的蜘蛛網,我看見一隻小蜘蛛在網上爬來爬去,就非常好奇。為什麼蜘蛛不會像別的小蟲子那樣被粘在網上呢?我帶着這個疑問去問媽媽,媽媽卻讓我自己找答案。這時,我想起了爸爸昨天給我買的四套《十萬個為什麼》,於是我飛快地跑回房間,迫不及待的翻起了《十萬個為什麼》。原來蜘蛛的八隻腳上有一層油,所以,走在蜘蛛網上就不會被粘住了。

啊,這應該歸功於書,是書幫我解開了心中的謎。

  書,它還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從中獲得了許多精神營養。

有一次,放學回到了家,就隨手拿起了一本書——《居里夫人》,便埋頭看了起來。我聚精會神地看着,被居里夫人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居里夫人曾兩次獲得了諾貝爾獎,她不重視金錢和榮譽,卻無比地珍惜時間。她把每天的事情安排得滿滿的,走路、做飯、看孩子……無論什麼時候都在想着科研上的問題。甚至在醫院治療時,居里夫人都在不停地思考着。我想:平時我拖拖拉拉的,老師經常教育我們,可我卻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今天,居里夫人教育了我,我以後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珍惜時間,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專心認真。因為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

  “愛書吧!它是知識的源泉!”這句話的確不假。書把我從一個小小的天地帶到了五彩斑斕的大千世界。它將永遠陪伴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永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