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蓮花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山遊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廣州市海珠小學三(1)班

  柯金釗 

  星期天的下午,爸爸、媽媽、哥哥和我,一家人開車去蓮花山風景區遊玩。遠遠的,我就望見高大的山門牌坊上寫着“蓮花山”三個大字。 

  進了大門,我們看見了一座雄偉壯麗的“蓮花閣”。有三層樓那麼高。大殿門口寫着“圓通寶殿”四個大字,裡面供奉着“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她的每隻手上持一種法器,每隻手上都有一隻法眼。爸爸說:“觀音菩薩法力無邊,普度眾生,每隻手和眼都代表着不同的法力。” 

  我們來到“蓮花閣”的旁邊,這兒有一座純銅鎦金的觀世音菩薩塑像,高44米,重180噸,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瑰麗無比。我看見旁邊的介紹上說,這是澳門知名人士——何厚華先生捐資修建的。在佛像的旁邊,掛着一口巨大的銅鐘,聽說這是一口“和平鍾”,每個人撞三下,可以祈求世界和平。我和哥哥,搶上去,一人撞了三下,讓我們的心愿隨鐘聲傳向遠方。 

  參觀完佛像后,沿着佛像背後的一段石階,我們來到了一棵大樹下。這棵樹長得非常茂盛,被人們稱做“許願樹”。我們一家人每人許了一個願,得到大家的許可后,我用力的把寫滿全家人願望的“許願球”扔到了樹上。 

  接着我們來到了一座高九層的“蓮花寶塔”,裡面沒什麼東西,只是讓遊人們登高遠望而已。我們上去觀望了一下,便下來了。 

  走過“蓮花寶塔”,一直往東,就到了“蓮花古城”了。大門前面有兩個清朝的士兵和一頂轎子。城裡面還有一段“小萬里長城”。城裡還有清朝的一些文物,一個八旗子弟訓練營、蓮花陣和一個迷宮城。那個迷宮城,相傳是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諸葛亮所創。看着那些栩栩如生的假人,讓人的思緒也不由得回到了那金戈鐵馬的年代。 

  看完古城,翻過一座小山坳,就到了“古採石廠”和“觀音洞”。在這裡,我們又見到了那棵“許願樹”,我情不自禁的又將自己的願望默念了一次:“希望全家人平平安安、合家幸福、笑口常開”,希望我的願望可以實現┅┅ 

  由於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最終我們沒能游完所有景點,真希望能再來“蓮花山”!下次我一定要游完所有的地方,讓心中不再有遺憾!

  (指導老師:程元元)

您正在瀏覽: 蓮花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