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花山謎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花山謎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花山謎窟在黃山腳下,新安江畔。是古徽州的石窟遺址。 

  二00一年五月二十日的下午,江澤民爺爺到石窟考察,他發現這些石窟太絕了,太神奇了,很吃驚,就將此地命名並題名為“花山謎窟”。 

  我們一家人慕名而來,走在通往花山謎窟的鎖鏈橋上,晃晃悠悠的我有點暈,但心情是激動的。鏈橋下面是新安江,這是安徽著名的江之一。到了對岸,岸上的風景如畫。有碧綠的孝順竹、楊梅等優美的景色。據導遊介紹,花山謎窟一共有36個石窟,但目前開發的只有兩個,接下來我們就穿過美麗的風景進入了2號和35號石窟。 

一進去,有一個展覽櫃,裡面存放着這個石窟里發現的僅有的一些文物,它們有一些像是打碎的茶杯蓋子,上面有“大方”字樣,還有一些像古代人點油燈用那些東西。據考證,這些古文物是三國那時候的,足有一千七百年的歷史了,當時這兒是吳國的土地,但史書上卻沒有任何記載。我們再繼續參觀,我看見偏右的石窟頂上有一群大大的蝙蝠倒掛在那,樣子很嚇人,再往前走,有一塊大石頭上有一些恐龍的爪印,說明遠古時代,這地方還有恐龍出沒過。接着,導遊介紹:“大家看,前面有一個大石柱,像個大象的鼻子在吸水,所以叫吸水柱。”當我們進入大約是最深處的地方,看見一個又像沙發又像床的長約一米,寬約半米的一塊大石頭,像是古人用來休息的地方。我們又走了一會兒,這時導遊才說徹底走到盡頭了。“肯定有人在這兒做過飯或取過暖,因為上面有煙熏的痕迹,”導遊十分肯定的說:“你們看,那兩邊有兩條大縫,我們開發石窟的時候做過試驗,證明煙可以從這裡散發出去。”我們又往左邊走在另一條路上,這時導遊說:“這些山洞都是古人用手鑿出來的,這個地方有一些特殊的鑿紋,在一般的山洞裡說話聲音很大,可以傳出去,而這兒卻沒有這種情況,這是其它山洞裡沒有的。 

  臨近結束的時候,導遊問了我們一個問題:“古人為什麼要鑿這些山洞呢?”我們都回答不出來,導遊說:“第一,放軍糧,不行,那麼潮濕,會壞的。第二,駐兵,也不行,目前只發現一個洞口,敵人發現了,把洞口堵死了,沒有出路,怎麼辦?”所以直到現在,人們還未解開這個謎,這也就是為什麼叫“花山謎窟”的原因了。 

  我想,古人真是聰明,我長大了一定要探索這個謎。

您正在瀏覽: 游花山謎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花山謎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