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來自二(3)班的張造極,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書是我的好朋友”。

  書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朋友,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捧起心愛的課外書看個痛快,從它那裡,我能學到好多,得到好多。

  在思想上,它讓我知道了對錯。不論什麼時候,我都不會像寒號鳥那樣只顧眼前,不做長遠打算,不願辛勤勞動,也不會像故事中老人兒子那樣滿足於一知半解,以致出現“萬字難寫”的笑話,我一定要像書聖王羲之練字、詩仙李白“鐵棒磨針”那樣,干任何事情都要有堅定不移的毅力和鍥而不捨的拼搏精神。

  在學習上,它是課堂學習的有益補充。它不僅能讓我在寫日記或說話時不時用到新認識的字、詞、成語及優美的句子,而且對數學學習也有很大的幫助。例如在進行數學加減法計算時,我運用課外看到的“找好朋友、補齊和拆分”等速算巧算方法,明顯提高了加減法計算的速度,使我覺得原本枯燥無味的加減法運算變成一種享受——其樂無窮,讓我更加喜歡學習數學。

  在生活中,它也幫了我很多忙。家裡的門鎖插鑰匙不方便時,我就會按照書上說的削些鉛筆粉末倒進鎖眼中,這樣拔插鑰匙就十分順暢;剝雞蛋時我照貓畫虎的把雞蛋放進裝有冷水的密封塑料盒裡搖晃一會,拿出來就很容易剝了。

  總之,我從書上收穫了許多!我要感謝書這個好朋友!

  書好比是翅膀,我們讀書越多,就飛得越高;書好比是種子,我們播種得越多,收穫就越大。讓我們一起都把書作為自己的好朋友,享受讀書的樂趣,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三年級:張造極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