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自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自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這一代孩子,都是溫室里的花朵,飯要父母做,衣服要父母洗,作業還得父母監督,但有一件事讓我明白我們不能做溫室里的花朵,要學會自立自強。

  一天放學回家,咦!怎麼開着門呀?媽媽呢?只見媽媽有氣無力的躺在床上,看見我進了家門,就說:“仔仔回來了啦!哎呀,我還沒做飯呢!”於是媽媽撐着有氣無力的身子,準備下床做飯,我急忙說:“不用了,我吃方便麵就好了,你還是休息吧!”媽媽實在沒有力氣起來又躺下了。我準備下樓買方便麵,可是我吃方便麵,那媽媽吃什麼呢?方便麵可沒有營養,媽媽吃可不行,於是我腦子一閃,有了好主意,煮餃子給媽媽吃。

  我走進廚房將鍋里放好水,“啪”的一聲打開煤氣灶,熊熊大火燃燒起來了,不一會兒水開了,我從冰箱里拿出水餃,打開鍋蓋,沸騰的水讓我感到有些害怕,怎麼辦呢?會燙到手的,但是一想到媽媽無力的呻吟聲,難過的表情時,我鼓足勇氣地,小心翼翼地把餃子一個個地放放鍋里,沒燙着手哩!真不錯,我想起媽媽煮餃子的情景,便操起鍋鏟輕輕的鏟動了一下餃子,再蓋上鍋蓋,等待水再一次開,不一會兒水開了,餃子浮上來了,我朝裡面加了一些水又再蓋上鍋蓋,就這樣連續加了三次水,最後一次水開后,餃子便熟了。我將熱騰騰的餃子端到媽媽的面前,媽媽看着熱騰騰的餃子,眼裡閃動了淚花,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通過幫媽媽煮餃子這件事,讓我懂得一個道理:再也不能做溫室里的花朵了,只有自己獨立了,才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第一小學三年級:語歆0817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自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