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雨·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雨·彩虹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雨·彩虹

(廣西·柳州市公園路小學04/3班·朱紫青)

磅礴的大雨在維多利亞港灣的上空不知疲倦地傾注着,豆大的雨滴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敲打在海上、地上、樓宇上,發出的巨大聲響宛如一首亢奮的交響曲,響徹雲霄。

港灣的皇后碼頭,“不列顛尼亞”皇家游輪在大雨中靜默地停泊着、哀嘆着,並懷着不可言喻的複雜心情等候着——再過一會兒,它將載着末代港督彭定康踏上殖民者的歸途;離皇后碼頭不遠處,還是維多利亞港灣,一座雄偉的建築——香港會展中心就聳立在岸邊,一場舉世矚目的政權交接儀式正在那裡舉行。大英帝國的“米”字旗伴隨着略顯凄婉的英國國歌緩緩降下,而五星紅旗和紫荊花旗一道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徐徐升起,在雷鳴般的掌聲中高高飄揚!這一刻,是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零時,一個歷時一百五十五年的殖民時代被宣告結束,香港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新香港誕生了!

港灣的上空,大雨奏響的交響曲還沒有謝幕,彷彿還在為港人、為國人傾力洗刷這歷經一個半世紀的胯下之辱。

我是新香港的同齡人。二零零五年暑假,我八歲了,新香港也八歲了,我和爸爸、哥哥隨旅遊團到了香港。還是那片藍天,還是那塊熱土,還是那灣海港,只是皇后碼頭不見了,也沒看到大雨,我看到的只有雨後的彩虹。

在觀賞維多利亞港灣的時候,爸爸、哥哥觸景生情,爭先恐後地給我講了許多新香港的故事。從九七年的那場讓港人和國人倍感慰籍的磅礴大雨,講到金融風暴和SARS這兩場使新香港經受嚴峻考驗的疾風驟雨,講到香港同胞乃至整個中華民族面對考驗如何眾志成城、披荊斬棘、力挽狂瀾、迎來彩虹。我似懂非懂地聽着、問着、思索着……天色漸晚,維多利亞港灣那美麗絕倫的夜色打斷了我的思緒。儘管此前聽到過許多對這“世界第一夜景”的讚譽,可當我親眼目睹那海面倒映着霓虹勾勒的一幢幢摩天大樓,和海風吹動着海水泛起那金色的漣漪時,我依然感嘆不已:東方之珠,當之無愧!

又過了兩年,為慶祝新香港的十歲生日,維多利亞港灣的夜空一改十年前的大雨交響曲為今天的焰火晚會。火樹銀花高高地閃爍在港灣的上空,魔術般地變化着多姿的造型,把整個香港渲染得妖嬈而喜氣。我興高采烈地看着、樂着、興奮着,腦海里反覆浮現出這樣一句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多麼想伸開雙臂盡情地擁抱新香港這道雨後彩虹。

您正在瀏覽: 大雨·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雨·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