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關於諾貝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諾貝爾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諾貝爾 標籤:諾貝爾作文 關於作文

  一個星期五,我和同學們來到學校演奏廳,準備聽一次有趣的科學講座。

  這次講座曹老師準備了一些小實驗。曹老師讓我們的班主任楊老師來配合他做第一個實驗。曹老師讓楊老師雙手手指合攏,做成帳篷形狀,再把兩個中指凹下去。這時曹老師拿出四枚硬幣分別夾在楊老師的兩隻手的大拇指、食指、無名指和小拇指中間,夾好后再讓楊老師將合攏的手指依次分開。楊老師的兩個大拇指和兩個食指都分開了,但是兩個無名指卻分不開,可真是奇怪呀!同學們都覺得摸不着頭腦,曹老師解釋說:“中指和無名指是連着的,當其中一根指頭動,另一根指頭也要跟着動,中指不動,無名指也就不能動了。”我們這才恍然大悟,都拿起自己的手實驗起來。

  曹老師又請了一位同學上台,說:“我能控制他的左腳不動。”同學們將信將疑。曹老師先讓他動兩隻腳,他都活動自如,可是等他到“魔法角落”里站好后,他的左腳就沒法動了。曹老師又請來了幾位同學,結果都是一樣的。我們覺得好神奇,曹老師就給我們解開心中的迷團。原來,人為了保持平衡,身體會不自主的往與地面上的腳的相反的方向傾斜,這時如果右邊身體側面緊貼着靠牆,抬起左腳時就無法保持平衡,總要摔跤。

  曹老師雙做了幾個實驗。一個實驗是剪紙圈:一根紙帶粘成圈,沿中間線剪開成了兩個圈;把紙帶扭半圈,兩頭貼成圈,沿中間線剪開變成一個大紙圈;把紙帶扭一圈剪成了圈套圈。還有一個實驗是拿一根紙帶折成三折,兩頭用回形針固定,快速將紙帶拉直,回形針因為振動,拉開后就卡在紙帶上了。

  這次科學實驗講座不只生動有趣,還讓同學們懂了許多科學道理。

  三年級:judy12

您正在瀏覽: 關於諾貝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諾貝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