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最吸引我的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吸引我的書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旅途中,我讀過很多很多的書,在書中收穫了許多。但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本《影響一生的心靈雞湯》。讀完那本書,我深受感觸,並從中學到了許多為人處事的方法及道理,像雞湯一樣滋補着是我的心靈。

  記得那是一個周末,姐姐從谷城帶給回一本書: 《影響一生的心靈雞湯》,看到書名,我暗自想到:一本好好的書為什麼要叫這麼奇怪的名字呢?但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翻開了正文的第一頁。那是講《父與子》連環畫的作者卜勞恩,在創作之前,他一直悲觀厭世。在偶然翻看兒子日記時,他發現兒子日記反映的都是好的方面,才發現是多麼頹廢。於是他換個角度去想問題,對於生活非常樂觀,最後以他和兒子的故事作為漫畫的題材,畫出了廣為人知的《父與子》。是啊,生活就算再苦也要樂觀,因為高興過一天,傷心過一天,何不讓自己開心多一點呢?

  在182個蘊含人生道理的故事中,讓我感觸最多的還是《把帽子扔過牆去》和《克制自己》。

  《把帽子扔過牆去》顧名思義就是把帽子扔到牆的另一邊。因為人一旦把帽子扔到牆那邊,就會打消一切疑慮,從而全力以赴攀牆而過。所以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有目標,自信不可缺少,但關鍵的還是行動。

  《克制自己》則是講一個單位招聘人員,待遇優厚,但要求應聘者要會“克制自己”。所有應聘者都異口同聲道:“我能剋制自己。”應聘很簡單,就是讀一段話。前幾位都受不了半途中放出來的漂亮的小狗的誘惑,都沒有讀好那段話。只有一位年輕人做到了,他任憑小狗怎樣拉扯他的褲腿,他卻將那段話認真的讀下去。最後,小夥子被錄取了。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克制自己,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可。

  一本《影響一生的心靈雞湯》滋補了我的心靈,升華了我的人格,也讓我愛上了好書。

  (輔導老師  胡清華)

您正在瀏覽: 最吸引我的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吸引我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