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誇誇我們班的大雨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們班的大雨軒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誇誇我們班的大雨軒

三一班史聰慧

我們的大雨軒是個責任心很強、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孩子,但除了這些,他還是老師的得力助手。

瞧,說著說著,大雨軒就走過來了,聽聽他說什麼。哦,原來他說:“老師,你別讓他們只大聲地在那兒讀,我都是拿着筆寫寫,光讀不會寫還是白搭。”今天是期中考試,很明顯地,大雨軒的心裡還是裝着大家。

那在這件事之前,我為什麼說大雨軒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呢?這要從幾件小事說起。

第一件小事,那天晚上我的晚自習,但是我的日記還沒改完,回來還要加班改日記,大雨軒知道了,在整隊的時候問大家:“會不會回宿舍后五分鐘上床睡覺?”其實我平時給他們規定的是回宿舍十五分鐘之內上床睡覺,當我聽到大雨軒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裡是暖的,為有這樣一位學生。

第二件小事,有一次吃完飯我先回辦公室拿東西,等我站在我的桌子前面的時候,突然辦公室多了一個人影,一看,是大雨軒,我問他:“你在這幹啥?”他笑嘻嘻地說:“我看你有沒有東西,我幫你拿。”當時,又嘗到了自己班裡的孩子懂事長大的喜悅感,但接下來大雨軒說的話,是有點讓人感動的,他說:“其實,你從餐廳出來的時候,我就跟着你了,跟着你看看你有沒有東西要我幫你拿。”

第三件小事,我上課的時候,有一次他們的表現讓我很生氣,我什麼都沒說,只是看着他們,但有的同學還是沒有意識到老師已經有點生氣了,還在說話,接着大雨軒和那些同學說:“別說了,沒看老師生氣了,都不能有點眼色?”其實前半截的話很平常,但後半截的話有點意思,因為第一節課的時候,我就和他們說:“老師喜歡有眼色的孩子,你要知道你應該在什麼時間幹什麼樣的事,假如老師都生氣了,你還是在那說啊說,老師不喜歡這樣的孩子。”不得不說,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所以大雨軒一直在用“當老師的孩子就要有眼色”來“鞭策”我們班的學生。

可以說,大雨軒是我和顧老師的得力助手,我們班有了他,讓老師們都省了不少心,真感謝有這位得力的小助手。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們班的大雨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們班的大雨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