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平常,我在寫字的時候總是會寫一些錯別字,而寫過錯字以後我又總是不注意。可自從看到了《一點值萬金》以後,讓我對錯別字改變它們的看法。

  一家烏魯木齊的公司從日本購進了一條挂面和18萬元的袋子,結果在那裡的工作人員發現“烏魯木齊”寫“鳥魯木齊”使這18萬元的袋子全部作廢,就這樣,18萬元白白地損失了。

  看了這則故事,許多人認為這是個天大的笑話,鳥魯木齊,這些人愚蠢極了!可是這其中也包含着一定道理。挂面廠的人粗心大意,也許他們並不知道“鳥”和“烏”的差別,只知道是多了一點,可他們又曾想過粗心大意,辦事馬虎的後果。哎,他們肯定為了一時的方便,認為“鳥打字的筆畫比烏少就不願意動鍵盤。這是多麼無聊的表現啊!我為這些人的做法而感到無比惱怒。

  像這樣的事的生活中比較常見。記得有一次語文測驗,我只打了94.5分。我仔細檢查,才發現我的作文有一個錯別字,扣了一分。啊,就是錯了一個字我的名次就排到了第二名。真是一分一名呀,要是我認真細心地檢查,就不會出那樣的差錯。真是可惜啊!

  讀了這篇課文,我不但認識到了寫錯字那嚴重的後果工,而且也知道了我們中華漢字的神奇,更加提醒我不能寫錯。所以,我願意從現在開始,認真細心地檢查生活中的每一個錯別字!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點值萬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