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誠信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伴我成長 

  徐華龍

  三年級二班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只有講誠信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美好。誠信的故事在生活中經常發生,我就親身經歷過,使我感受很多。 

  有一次,我和媽媽到勝大超市買了兩隻德州扒雞,回到家打開一嘗,越吃越覺得味兒不對頭,然後就回去退。超市的工作人員熱情地接待了我們,他們認真檢驗后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並把錢退給我們,還相互留了電話號碼,說如果有異常的情況就跟他們聯繫。這使我更加信任他們,更加喜歡在那買東西。這要是在外面的小攤上,有的為了個人利益,不但不退款還會說些不好聽的話。 

  還有一次,同學尹軍毅約我到他家吃飯,我先是答應,可後來因為別的原因沒去成,而我也沒打電話通知他。之後尹軍毅告訴我他非常失望。又過了幾天,我約尹軍毅到我家來玩,他提出我先到他家吃完飯他才去我家玩,這次我去了他家,可是他卻沒來我家玩,我也感到非常失望。可見違約失信就是一種不誠實的行為,它會給人的心靈帶來永久的傷害。這件事時時提醒我為人處事要講誠信,哪怕是小事也要一諾千金決不失信。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從小養成講誠信的好習慣,繼承和發揚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您正在瀏覽: 誠信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