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鳳凰樹上的“鳳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樹上的“鳳凰”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鳳凰樹是廈門的市樹。我們康樂幼兒園門口就有一顆幾百年歷史的鳳凰木,它高大粗壯,比八層樓房還高呢。

  鳳凰樹筆直筆直的,像草原的哨兵一樣,威嚴挺立在幼兒園的門前。樹的葉子長長的、大大的、綠綠的,單片單片地看,像一把把綠色的扇子,在風中擺動着優美的身姿。要是很多很多片葉子一起看,就像是綠色的鳳凰尾巴,高高地翹在空中。

  鳳凰樹的花,是橘紅色的,一小朵一小朵緊緊地挨在一起。站在遠處看一朵朵花真像一隻只橘紅色的小鳳凰呢!咦,有的鳳凰花還沒開,包着花骨朵兒,是淡綠的,嬌滴滴的,你看,多像正在睡覺的小嬰兒呀!有的鳳凰花開放了,五個花瓣向四周伸展開來,美麗極了。

  鳳凰樹成為廈門市樹,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據說很早很早以前,廈門的白鷺鳥辛勤地挖泉水、收集花草種子,使廈門島上鳥語花香,蜂飛蝶舞。廈門的變化,引起東海蛇王和蛇妖的眼饞。它們爭相前來騷擾,白鷺鳥奮力反抗,勇斗蛇王,趕走蛇妖。後來,在白鷺鳥灑過鮮血的土地上,長出了一棵挺拔的大樹。樹的枝葉就像白鷺鳥的翅膀一樣;樹上的花也像白鷺鳥的鮮血一樣火紅。人們把它稱做“鳳凰樹”。

  因為這個感人的傳說,我更加喜歡上了廈門的市樹——鳳凰樹了。要是有空,你來瞧瞧吧!

您正在瀏覽: 鳳凰樹上的“鳳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樹上的“鳳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