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是真善美使者;語文,是高懸在假惡丑身上的達摩克利器劍;語文,是我們生活的朋友…… 

  生活處處布滿語文編織的神奇的五彩網 ,處處可以發現語文富有魔幻的腳印。 

  語文,曾經出現在朱自清的和風細雨中;語文,曾經在老舍筆下的濟南之冬逗留過;語文,曾經是曹雪芹的夢中淚……

  語文可以使我們的精神得到升華;語文是一種人生悲歡離合的講述;語文用它優美的話語充實着我們的心靈……在一切一切的未來,都是由語文創造着。我們要學好語文。

  朱自清的《春》就是把語文形象抖擻出來了。看他的句段:“吹面不寒楊柳風。”像母親的手撫摸着你,風裡帶來些新翻泥土的氣息,混着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鳥兒將朝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婉轉的曲子,跟清風流水應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的響着……啊,多麼優美的句子呀,朱自清運用了多麼美妙的詞語。向我們展現出春風優美的身段。我們閉上眼睛,春風的“面貌”就完美展現出來,這情景有多美好啊! 

  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缺少的是發現語文的眼睛,帶着慧眼和我去尋找語文吧。

  草坪上有這樣一個牌子:“小草在成長,請勿打擾”多麼有趣的一句話啊!一個”成長“和一個”打擾“體現出多麼可笑的語句呀!這一個可笑的語中告訴我們:不要在踐踏小草。 

  有一個旅遊勝地的告示牌上寫着:除了你的腳印什麼都別留下;除了你的記憶什麼都別帶走。這句話幽默的告訴我們 :不要亂扔東西,不要拿走這裡的東西。本來要很嚴肅的警告語,但是,讓他這樣一寫變得多麼生動、有趣啊! xiao xue 123 

  生活中,語文時時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用你的慧眼去仔細觀察,你會發現生活離不開語文。語文可能就在……

您正在瀏覽: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