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未來的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我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昏黃色的光暈下,我匍匐在書桌前,厭惡地隨手一扔,“啪”地一聲在靜謐的空氣中猶顯突兀,印着“語文文言文讀物”字樣的書本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大咧咧地躺着,很明顯的被他主人剛剛拋棄了。我嫌惡地盯着地上的讀物,猶如瞧見灰黑老鼠般的皺着眉頭。微風拂面,穿過指間,掀起地上的層層潔白光華,我漸漸地陷入迷茫……

  任時光荏苒,一晃就是二十年,如今我已是一工廠里的一名普通工人,是一孩子他媽。因為早年的不努力,在那場激烈的“高考戰爭”中被無情的甩出局了,渾渾噩噩地又浪費了幾年青春,最終在我媽的無奈中轟出了家門,於是我便踏上了朝七晚九的高壓工作中,撇開工作的非人折磨,最要命的是我那臉皮一如以往的薄,一如以往的愛面子。

  事情是這樣的。在一次高中的同學聚會中,我穿着早些日子就借好的華麗衣裙,戴着剛好不容易從弟媳那借來的首飾,昂首挺胸地踏進會場。眼角瞄到周圍投來的道道羨慕的目光,高額的租借費以及弟媳睥睨的神色神馬的都是浮雲了,我得意的笑着。然而這笑卻在昔日同學的“在哪裡工作,月薪如何,地位如何……”的話題中僵住了,我羞赧的一一含糊帶過。在一陣高過一陣的炫耀聲中,在耳邊鑽進的一句句“我在某某公司只是掛個經理名兒玩玩,有什麼好說的……”“哎呦!我家那個只是能賺着這麼幾個錢罷……”臉上卻都是掩蓋不住的笑意。我的頭越埋越低,禱告着不要把目光放在自己就好,身上的華麗就如同一張惡毒的嘴臉,拌着周圍的炫耀聲嘲笑般地死咬着我不放。最終,我以不舒服為由,逃一般地飛奔出會場,彷彿走遲一步就會掉進萬劫不復的深淵似的。

  在那次同學聚會後,我沒給家裡人好臉色過,瞧見誰都不順眼。越看自家丈夫那落魄寒酸樣,自家兒子沒出息的混帳,脾氣愈發厲害了,卻從不曾埋怨自己半分,久而久之,如同惡性循環般地生活着。最終,兒子忍不住氣,跟我可是徹底地鬧翻了臉。那也是一次高考過後,是那麼一次曾經熟悉的場景,兒子落榜了,當然我少不了跟他戳氣。一天下來,半冷半熱戰就那麼僵持着,誰也不饒誰。隨著兒子的一句“連你自己當年都辦不來的事,有什麼資格來教訓我!”以及似乎是他出盡渾身力氣般的摔門聲,徹底地把我剜成了千萬瓣,心也隨之碎了一地。那日過後,我如同被時光不公平地擄去了些青春,剎那間老了幾十年。攤躺在病床上,望着潔白的天花板,後悔不已地流下眼淚,“假如在早年時我能努力地學習,如今怕是不會落得如此光景。假如在早年時我能乖乖聽父母的話,如今我就不會因那牛脾氣而被兒子氣倒,假如……”然而現實中是沒有“假如”的,而時光也不會因誰的懊悔而停留過腳步,生活也是一如以往的殘酷。

  “叮叮叮……”身旁的鬧鐘不停地聒噪着,我渾噩地驚醒起來。原來,是夢。

  鏡子里的我,臉色顯得是如此的蒼白,額頭上爬滿了冷汗。我突兀地笑了,喃喃道:“還好是夢,還好是夢……”我心虛地抄起躺在地上的《文言文讀物》,緊緊地把它抱在懷裡,還好,一切還可以重來,還好,一切都來得及改變……三年級:盧俊傑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