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我在看《魯賓遜漂流記》。這是一本歷險小說,我剛讀了兩行,就愛不釋手了。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魯濱遜·克魯索,他違背父親的意願去航海,被人捉住當俘虜。後來,魯濱遜再次出逃,逃到了巴西,在那裡有了自己的種植園。可不久,魯濱遜在一次航海時,遇上了大風暴,船翻了,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幸免於難,魯濱遜在一個孤島上流落下來,於是魯濱遜長達35年的孤島生涯就開始了。

  在孤島上,魯濱遜建立了自己的住所,又從船上搬回了不少好東西,有槍、帆布、一些酒、還有子彈等東西。他嘗試用陷阱捕捉並馴養山羊作為肉食的來源,又養了一些鸚鵡做伴。

  最後,魯濱遜得救,又回到了他的故鄉。

  我喜歡這本書的作者丹尼爾·迪福在書中說過的一句話:“一個人遭遇困境,而無人解救就必須學會樂觀地去改變現狀。”

  讀完這本書,我體會到我們需要像魯濱遜 那樣樂觀面對生活,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